close

久違的蓋章行程,只是這標題我看了都想笑
路線跑起來比 Windows XP 還不順暢

清晨五點鐘,才對著自己唱完小哥的晚安曲
但,誰知道早上八點半鐘的南方陽光
誘惑比起醫院的小護士更加的難以抗拒呢


冠C 的動作一起合成,一點野不脫你帶衰

............!什麼跟什麼!
一早起來,講個話都口齒不清


盥洗的動作一氣呵成,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坐在床沿,一張不知幾開大的紙張停住我的視線
那是一幅畫著主要公路幹道的地圖
地圖:看勒,還不快出門!
我 :報告是!

在灑滿陽光的房間裡醒來
一張地圖,就足夠說明我翹班的理由了


老闆娘:你要租摩托車喔,我們過年期間有比較貴一點點啦
我  :喔,我還是得借車啦,哈哈......
哈哈...... 唉...... 我的皮夾在滴血啊......

還有別跟我的小野狼說,我暗地裡騎別的摩托車出遊


走了,出發。


聽說現場有兩千個座位,緯來轉播車已經抵達了
停紅綠燈時,不是我要偷聽別人的談話內容
純粹是他們聊的還挺大聲的
什麼!你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什麼?
罰你現在上 GOOGLE,輸入 高雄、緯來、年初二 搜尋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只能說 Lleyton Hewitt 無緣跟我見面啦!
你管我,我就喜歡反過來說


台 1 線的 386 K 處,我在一間 7-11 停了下來
蓋下久違的微笑章
[鳳山市]:工協門市 [ 里程:10 K ]

如果我是某部紀錄片的主角,這時候旁白一定會以路人的角度說:

Q1. 那本小冊子,到底是在蓋什麼章?
Q2. 那個大背包,該不會裡頭有裝屍體吧!他該不會是通緝在逃的殺人兇手啊...!!
Q3. 省、縣道的里程路牌有什麼好拍的......?

A1. 7-11 店裡的顧客,一定很好奇是不是有什麼他不知道的神秘抽獎活動
        為什麼在他常光顧的便利商店報架上,會掛著一個小小的印章,然而
     他卻不知道
A2. 現在回想,應該就是因為這個大背包,曾經讓我在一個小時內被臨檢四次
    (而且相距不到兩百公尺的距離,被臨檢了兩次)
A3.    啊是不能拍喔!


去了墾丁不下十次,今兒個卻是我第一次走高屏大橋


轉進台 3 線的尾巴,沒多久就讓我找著了今兒個的主角:台 24 線

台 24 線 - 西起屏東市,東至卑南鄉知本,全長 131.215 K
                  不過從霧台鄉阿禮到知本為未通車路段,此段長約 82.625 K
                  此未通車路段預計經過大武山自然保留區
                  讓它成為地圖上永遠的虛線,也未嘗不是功德一件

[屏東市]:厚生門市 [ 里程:22 K ]
剛好位於台 24 線的起點,我也在這開始了屏東地區的微笑章
                 
兩年半前,跟許仔誤打誤撞闖進了這條台 24 線
不過當時的我,連省道、縣道都還傻傻分不清楚勒


奶奶家在永和,外婆家在中和
嘴裡說著像是順口溜的我
漸漸的,開始好奇:回鄉下過年 - 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

也許是許仔的緣故吧,屏東縣長治鄉,就是他的外婆家
第二次拜訪此地,依舊嗅得出一點所謂返鄉過年的氣息
[長治鄉]:崙上門市 [ 里程:29 K ]

如果時間允許,許仔
今年再衝個 190 K 的旅行吧! - 去花蓮


來ㄎㄧˋ夏威夷的音樂響起:  [內埔鄉]:水門門市 [ 里程:43 K ]
瑋哥:你有去現場看 DAVIS CUP 喔?
我 :(學馬英九的口氣)沒~有~啦~
這通電話,我只記得上面兩句對話
其他,我想不外乎是你一句機盃,我一句靠北

幹嘛調這段通聯紀錄? 當然有伏筆啊~


暫時離開一下台 24 線
我們要進入排灣族語瑪家雜牙雜牙,跟馬加屎體沒關係的瑪家鄉
位於瑪家鄉的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 騎摩托車出遊的前一天
             非常不建議吃麻辣鍋
             以下有約十來分鐘的空白,你是知道我幹嘛去了



有荒野大飆客風格

在這裡蓋下第一個非 7-11 的微笑章
[瑪家鄉]: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 里程:44 K ]

走訪園區,不是此行的目的
就讓我們說聲 SABAU (魯凱族語:打招呼、再見之意)


再次踏上台 24 線,準備造訪另一個原住民鄉鎮 - 三地門鄉
好了,一點都不神秘的伏筆來了 
剛剛那通電話,白目的我跟瑋哥炫耀了南臺灣的好天氣 
       我白目的跟瑋哥炫耀了南臺灣的好天氣 
       我跟白目的瑋哥炫耀了南臺灣的好天氣 

雨滴,就在前往三地門的路上,開始熱情的迎接我
只好繼續北上沿山公路 - 縣道 185,跑給雨追了

[高樹鄉]:鑫泰山門市 [ 里程:60 K ]
在這個跟瑪莉亞無關的鄉鎮上,轉接台 27 線
除了鄉鎮名稱引人遐想,巷弄也挺有意思的

據說還有條技術巷


進入另一個鄉鎮的領域,不免俗的在 7-11 停車、休息、蓋章
手持著微笑護照,習慣性的 - 先瀏覽架上的商品
似乎是店長:揹背包的,你要的在這裡(非常帥氣的將微笑章小拋給我)
揹背包的我:謝謝!(極為帥氣的接下微笑章)

想吐的,請到櫃檯領取嘔吐袋
[鹽埔鄉]:永盛門市 [ 里程:65 K ]


再次回到台 3 線,繞過屏東航空站
一口氣蓋完今日最後兩章
[九如鄉]:九如門市 [ 里程:81 K ]
[里港鄉]:里港門市 [ 里程:86 K ]


踏上今兒個第五條省道:
台 22 線
有沒有很眼熟
彷彿懷著臺灣人年初二的傳統習俗 - 回娘家的心情
我要回去曾經住了四年的所在:楠梓區     

車速降至最慢,回到不再是德正路的大學二十六街
見到了房東與房東太太,時間像是讓多啦 a 夢的道具施了魔法般
短暫的停留,卻能讓我品嚐四年大學的生活

門後面,已不再是我的房間了


房東太太堅持要我吃完晚飯再走
但由於晚點還有行程,就先行告辭了
[ 里程:120 K ]


不足四個小時的睡眠開始舉布條抗爭了
晚上約了宗穎打撞球
續攤跟豬頭以麥當勞充當宵夜
跟喝醉了沒什麼兩樣


[ 總里程數:134 K 微笑章:高雄縣1枚、屏東縣8枚 ]



-------------------------後記-------------------------

算一算今兒個踏過六條省道:
台 1、3、24、27、22、17 線


          ~~~第二天,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