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75 

端午連續假期開始前的那個星期二,偶然間看到同事的電腦桌面換了一張讓我上班會分心的照片  
果然,一問之下真的是在台 14 甲上拍的
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順手上網查了比中央氣象局還要準很多倍的一週氣象預報  
接著就要開始述說這今年最後一個連假其中 3 / 4 的時間我究竟跑去哪兒了

這可能是我印象中天氣狀況最差的端午節了,雲層比我房間音響上積的灰塵還要厚(我也該打掃房間了)  
謹記著這天百分之 20 的降雨機率,而且隨著我往南移動、降雨機率也會升高的情況下,全副武裝的雨衣不可少
才想著好久沒有走這條可以到傻哥家的捷徑 "桃 72 鄉道"
沒想到過了與台 66 快速道路的交會,百分之 20 的降雨機率才早上十點鐘就讓我遇到了

幸好這次氣象局預報的百分之 20 降雨機率不是騙人的,到台中的路上大概就淋到 20 滴雨水吧(降雨機率是這個意思嗎?)


進入新竹市區前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於是又犯了老毛病地左顧右盼騎著摩托車  
其實生活中有些狀況若是認真地回想起來還挺機車的  
去年國慶日的好天氣下,我等到花兒也謝了也還是沒能等到擋住群山的棉花糖雲層散開  
今兒個始終陰陰的暗陰羊天氣,卻讓我在平地上看見了大霸尖山的身影  
正式告別台 1 線、投向台 13 線的懷抱中,跟大霸打了個照面後總覺得這會是趟不錯的行程  
又一次在外縣市遇到問路的情況了,這還經常發生  
我想會這樣都是因為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外地出沒吧
  

連續假期卻沒有預期的車潮,台 13 線也不能免俗的來了個美麗的髮夾彎沒入了另一種風格的綠色隧道中
很快的來到了與縣道 126 的共線起點,看來可以這一路到豐原都可以回味一下環島最終章的路線
所有的省縣鄉道甲乙丙丁不管這次你是東進西出或是南下北上,只要是換個方向,沿途的感覺和風味也會不一樣  
在允許的能見度下,陰灰色轉亮的天空可以看見稜線勾勒出綿延的壯碩山形  
筆觸較淡的部分,大概就是要讓觀賞者能對於接近台灣中心地帶的山脈保有一些細微的想像空間  
群峰間吐著繚繞的山嵐,不輸給花東縱谷雨後的清新感  
我相信每次的旅行都有一種獨特性質,端看旅行的人兒能否有著閒適慢遊的情緒觀賞身旁的景致  
哎,看來今天我的慢遊原則應該是不及格的分數  
很快就到了台 13 線要跨越國道中山高的路段了,只是這回換成了瘋狂長下坡  

這個路段很適合拍攝飛車追逐、衝破水泥護欄後帥氣的降落在國道上的電影鏡頭(要拍玩命關頭 5 的導演考慮一下)
只是這段富有現代感的流線型橋梁架構就空有這項優點而已  
幸好用路人在這裡都還挺守交通規則的,否則危險路段的排名應該會幹掉惡名昭彰的萬壽路吧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收集道路里程牌的偏執狂,也很難跟你形容他哪裡有讓人著迷的地方  
但要老實說,完走了一趟有起、終點大牌的省道日記還真是通體舒暢 

其實我不在意從清單上劃掉其中一部分的原訂路線  
總之,在途中遺留的,就會醞釀另一次同樣是讓人期待的旅行出走 
中橫谷關路段,我想是在下雨吧,咱們有機會再見  

這天晚上我住在易桑家,為了不打擾他明天還要上班的作息,我凹了他陪我看難得不抓魚的全紀錄去爬大霸  
大學畢業後又過了另一個四年的時光,這期間我好像又從另一個公路學系畢業、然後最近又開始選修百岳學分  
這天晚上的對話依舊是職業病氾濫  


第一天
豐原易桑家:176 公里


(寫於 7 月 14 日,希望雞哥早日康復的晚上 1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