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做設限的行程規劃,不管今兒個晚上要睡在哪-
小魏跟我在這個週休二日有個不必說出的默契,想玩一次隨興的 


唯一,讓我再度於下貓下狗的壞天氣中造訪的 
唯一,讓我再次於搭車前遇到提款系統暫時休息的 
有點遙遠、濃濃人情味的城市 


台南市 好久不見


慶幸趕上了清晨六點十四分的復興號南下列車 
也慶幸自己沒有堅持要騎車去苗栗追風車
 雨那麼大騎車出門會出人命吧! 

昨兒晚的氣象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嗎(驚醒)
被一陣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滂沱大雨吵醒的我,對著車窗外呆望了許久 



這幾年來,對於台南市的認識也累積了一定程度的熟悉 
等著小魏的同時,一邊循著昔日的足跡 

臺南.中西區章 @ 北門門市 


最近的生活行程表上串滿了漫畫 "好逑雙物語" 的故事情節 
這股熱潮也延燒到了民族路上 - 那間常去的那間日劇小舖 

找不到就算了 
由於店裡頭只有我一位客人,老闆也不得不好奇 "揪竟" 我有啥目的 
按耐不住的情緒下,告知老闆我的來意 
然後就開始天翻地覆地尋找 "H2" 的蹤影 


奇怪,我記得還有一套庫存的啊 
所有的希望就在你要放棄的同時會偷偷地燃起 
啊!在這在這 
這個時候,如果跟老闆說不想買............


咕嚕...... 呃......
距離起床,已經有九個小時尚未進食
 你不會又要去買 7-11 吧......

阿龍意麵:府前路一段 62 號 
營業時間:中午 12:00 - 凌晨 01:30
 
對於梓然推薦的美食,我實在很好奇為啥上次吃完卻一點感動也沒有 

原味乾意麵,就像店裡給人的感覺 - 傳統、簡單
不需要華麗的調味,卻能道出臺灣食物的精髓 

一股道地的臺灣味 

欲罷不能,安可再叫好又點了份紅蘿蔔意麵

老闆,我可以宅配回台北嗎?


逛景點
赤崁樓,那些屬於台南市特產的名勝古蹟,我一個都沒有去過 Orz 
與小魏碰頭之後,決定了這個週休二日的第一站 

也許是這次旅行不想裝載太多故事吧  
古蹟的陳設,我只作了簡單的流覽 
其餘的時間都在看妹
 好一個旅行啊! 
臺南.中西區章 @ 赤崁門市 


逛景點,品名產
買了兩杯義豐冬瓜飲料系列,下一站:四草大橋 
別說是看夕陽了,相機沒有被雨淋濕就阿彌陀佛了 
昨兒晚的氣象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嗎(疑惑) 

很難得的,旅行日誌不斷地出現食物的蹤跡 
老闆,來份安平豆花 
很難得的,以往覺得普通的小吃會變得如此誘人
 我想是好久不見吧 
臺南.安平區章 @ 易昇門市 


逛景點,品名產,累了補個眠
武聖夜市的攤子再怎麼地難以抗拒,也比不上吃飽想睡覺的決定 椅背拉平,就寢 

冷氣韻律的吹送、窗外滴答的雨聲 
意外地譜出足以放鬆心情的安眠曲子 
經過一個下午的洗滌,城市的灰塵跟著那些讓人打不起精神的危險因子 
一同沖進路邊的水溝裡去了 



原來,下雨的武聖夜市是休息的
小北夜市取代成了今兒晚大啖台南美食的好所在 
每次去夜市必點的蚵仔煎 + 時時刻刻掛惦著的棺材板
 順便偷吃小魏點的蝦捲


哎,店員很可愛耶
摩爾咖啡:北門路一段 129 號
營業時間: 24 小時

站前的不打烊漫畫簡餐店成了我們落腳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