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100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24  
   http://photo.xuite.net/starr0228/3337591

其實很早就醒了,只不過看到窗外灰濛濛的天空還以為在作惡夢,糊里糊塗的又睡著了  
結果奮起湖民宿裡跟三溫暖烤箱有一樣療效的厚切棉被,讓我流了滿身汗醒了過來(還是瑋哥你對我做了什麼......)  

結果我們連早餐都決定要吃便當  
我這個麵條主食的偽外省人以往一年中吃飯的次數用手指頭算的出來,但這幾天吃便當的頻率我已經記不得了  
如果比照這種食尚玩家的規格,今天要累計三百公里的行程到對角線那端的福隆吃便當(幹!吃大便啦!)  

不用趕九點鐘打卡、塞在秒數久得不像話的紅綠燈十字路口,納悶著怎麼吸的和吐的都是二氧化碳  
從阿良便當旁邊的小徑走過去,就是想在台灣肖楠木群這多待一會兒  
雖然早知道這天跟所有的名岳還是無緣見上一面,不過仰望著這群高聳入雲端的肖楠木也有一樣的心理療效  
再次行走阿里山公路,總覺得又多愛祂上一點,總覺得漂浮在空中、鑲嵌環繞在峭壁上的道路實在很吸引人來朝聖一下  
只是我印象中的阿里山公路都跟討人厭的厚切雲層畫面同時出現  
而且又起霧了,實在酷斃了,連阿里山的藍天也要跟流行搞個期間限定  
沒辦法,在號稱全台最高的加油站補給完畢後,毅然決然繼續投入迷霧森林鬼打牆懷抱的豁達精神是你們學不來的  

哎,我發現沒辦法跟你們分享爬升至塔塔加前景色的變化耶,真要說的話,就像三合院奶奶家裡的黑白電視機一樣灰色調  
抵達台 18 線終點前一公里處突然賞臉的晴空還真的是期間限定,相機才剛拿出來就過期了 
瑋哥:呼~~~!!!!(大口吹)  
結果霧更濃了......
"塔塔加遊客中心" 我想是建造來擺設附近景觀圖片的地方,想想摩托車日記可以寫到這種境界其實也不容易 
要靠著圖片才能把自己模擬想像在剛才那段同樣會讓人興奮的美景裡(怎麼講的很像是在看成人影片) 
喝口熱咖啡暖身、翻閱著遊客中心製作精美的山岳圖鑑 
要說看不見玉山的模樣有些許
遺憾,但其實百岳的身影完全比不上 "朋友作伴、共騎一段" 的摩托車日記來得精彩
別傻了,這種回憶你用 google 搜尋也找不到的





遊客們很喜歡在此合影留念的 "夫妻樹",在迷霧中看起來倒像是隨時會合體變形的鐵灰色機器人(我要跟派拉蒙收廣告費用)  
"連續彎路 70 公里" 如果把高山公路上所有異於平常數值的指標做個統整,應該也很精彩  
隨著山路的曲線左傾身右拐彎的,這些動作都快變成另類的極佳人體工學姿勢了  
其實我還挺喜歡自己曾經無意間脫口而出 "沒有遺憾的旅行,就不是旅行了" 的說法
在即將離開新中橫公路山區路段前的一個高地,望著底下等等會經過的 "東埔" 與 "同富"
還有那個山野社小哥口中描述的 "桃米生態村"
雖然這幾個引號內的名稱都不是這趟行程中的停留地點,但也許都會變成另一個旅行計畫的動機  
這一次的環島日記,不就是從一面 "終點 209.07 公里里程牌" 開始寫的嗎
我想起了李鼎導演說的那段話:  
這個世界是個 anywhere,然後你去了 somewhere,又發現自己身在一個 nowhere
然後你又會在 nowhere 找到了 anywhere,又去了 somewhere


期間限定的流行字彙也貼在新中橫公路的獼猴身上了 


在三年前興建完成的 "愛玉橋" 上佇足了會,我看見了那個總是會在一年之中的某幾個日子占據新聞頭條的 "神木村" 字樣
為了減少土石流對省道的衝擊,新中橫改線計畫中的橋梁在陳有蘭溪上畫出了一條弧線飛越溪谷 
但掩蓋不住一旁光禿峭壁上被崩落山坡半掩蓋住的明隧道  
道路由此去的路徑設計,搭配上紅色主體的橋身,遠處看來還以為信義鄉有一座全世界規模最龐大的雲霄飛車軌道 
不遠處的另一邊,入口處磁磚壁上 "豐丘明隧道" 的字體依舊清晰,不過也無法更動被迫改線的決定
站在隧道口的事故現場,還是會想起不愉快的新聞畫面  





與同樣讓人嚮往的台 16 線西段擦身而過、打了聲照面
告別了新中橫公路,也告別了從台東海端鄉開啟的 " 398 公里在山上的日子"
沒想到回到地球表面的第一個任務還是得繼續和砂石卡車搏鬥  
而我似乎也無法擺脫只要在台中縣市騎車就註定會走錯路的主場魔咒  
(走錯路的這一段,請容許我按 32 倍數快轉)  
這幾天在不同縣市打滾了不少的里程數,我們突然在草屯鎮上的便利商店外,覺得街道景物可以如此陌生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而其他在抵達這晚落腳的 "傑森的家" 之前的記憶,就是台中多到爆炸的紅綠燈與十字路口濃度太高的二氧化碳

還有 "說是在旁邊,但實際上相隔了一段距離" 的地理概念應該是全台灣民眾都特有的
民宿老闆說的 "就在東山樂園旁邊" 這句話很有原住民式的幽默(還有老闆你長得也太像施明德伯伯了吧!)
(400 for each)

"最好是到逢甲夜市只要十多分鐘啦!" 看著不斷累計的摩托車里程數,不禁還是要開開老闆的玩笑
擠滿了應該是逢甲學生的夜市,有種離家愈來愈近的味道  
而且還有加了芥茉的大腸包小腸太嗆鼻的味道(幹!吃個大腸包小腸痛哭流涕是怎麼回事)  

入夜後騎著摩托車的空氣中有些涼意,但實在太適合沿路唱歌了  
我懷疑是大腸包小腸的嗆意作祟,讓我在完美的歌曲結尾瘋狂咳嗽(小胖老師:加油好嗎)  
好久沒唱憲哥組曲了,忘詞的非常嚴重  
"在凌晨" 這首歌讓我想起我在這個部落格寫的第二篇日記的標題
幹!回憶如潮水湧上  

那我們就以 "愛如潮水" 當作這天晚上摩托車卡拉 OK 日記的安可曲吧!(經典名曲是不必用唱的,你知道我的意思的)


第六天 
竹崎鄉、阿里山鄉 
信義鄉、水里鄉、集集鎮、名間鄉、南投市、草屯鎮  
霧峰鄉、大里市、太平市、台中市 

阿里山:32 公里(10:52)     
塔塔加:53 公里(11:47)
豐丘:108 公里(14:21)  
水里鄉:126 公里(15:07)
草屯鎮:156 公里
中市北屯區:211 公里


(寫於 6 月 24 日,等等繼續看溫布頓球賽的 1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