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看先猜這天早上我霸佔著頭家老高的電腦遊蕩在 PTT 上頭當個稱職的鄉民
李博跟戚邁繼續在 PS3 美麗的大聯盟草地上投打對決、燃燒著熱血野球魂
然後小他對於跳到床上等著我抓牠下來的戲碼玩得非常過癮 小他,可以讓人這樣抓了又抓抓了又抓抓了又抓的嗎  

雖然嘴巴上是說對這個週末完全沒有規畫,不過還是未看先猜測了大概可行的路線  
但是搜尋了腦袋瓜裡所有的記憶體空間,這個行程完全沒有被放進任何一個備份的資料夾裡面  
我們去了一趟甲仙  
那裡除了有你我都熟悉的芋仔冰名產,還有莫拉克颱風過後河道上滿布的土石流,鏟也鏟不完  


打從踏進頭家老高的住處開始,我們就一直想空想縫(最好中文是這樣講)做些小學生才會做的幼稚行為 
還有想空想縫是這樣用的嗎?  
除了視線多次掃過卻都沒能發覺的異狀的海綿寶寶滑鼠墊成功偽裝以外,其他的破綻都在閒聊之間被老高識破了  
包括戚邁跟我在這天出發前背記了一些想要拿來嚇唬頭家老高的相關專業概念  
果然專業的項目還是得閃開讓專業的來,這場雙簧的戲碼才一開口就破功了 老高:恁金謀聊  

這一兩年來經常路經此地的我卻沒能嘗過一碗道地老字號的美濃粄條其實也說不過去  
頭家老饕老高(頭銜愈來愈長)介紹了一間看來也許連資深導遊林龍也未必知道的小吃店面,就位於當地一間廟宇的旁邊  
不意外,這碗簡單的乾拌粄條把史蒂芬周的黯然銷魂飯完全比了下去  
然後在寫這篇日誌的同時開始後悔自己沒宅配回去 

田野間始終帶著夏日氣息的農家味、還有我們身上短袖與短褲的俐落穿著 
暫時讓人脫離了台北國那種隨時感覺自己得了風溼老毛病的發霉天氣  
所以來一碗怎麼聽都像是在台南市區某個街角轉彎處的 "東門冰果室" 清冰當作點心一點也不算過分  
兩三枚銅板換來一份古早味,以及冰涼暢快帶來的一陣偏頭痛,怎麼說都值得  

沿著縣道 181 繼續一路向北,車上那張 "十一月的蕭邦" 也不知道重複播放了多少遍
打開休旅車的天窗、站直了身子倚靠著窗緣,純粹不想又一次的錯過 "月光山隧道" 的照片
縣道完走的任務也在與省道的交界處功成身退,由此去就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台 21 線
熟悉的是由此前去阿里山朝聖的玩家路線,陌生的是暫時改線的道路在河床上塵土飛揚的畫面  
一旁山壁上原有的省道主體依稀可見  
平時對於那些舉家大小占據著名勝景點的景象總是看不慣,但如今看著週末時分冷清的街道,卻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老闆,麻煩一球芋仔冰"
品嘗著這一年內第三枚小奇冰淇淋球的當下,突然想起朋友提議的也許某天成為一位小有名氣的旅遊部落格作家  
是不是集滿七枚冰淇淋球就可以許願了  
沿著街道走了一段算是缺少運動的李博建議應該開車過去的路程  
雖然前幾天已經在某個網路相簿看過 "甲仙一號橋" 現況的照片,但沒有如今看見橋頭裸露的鋼筋來的震撼


然後也許是摩托車日記的職業病又犯了

大致上可以將上廁所、嘴饞、耍笨與買名產等言行舉止歸納在同樣會傳染的行為分類裡面  
在甲仙宅配芋仔桶冰給親朋好友是我在最近 500 次的旅行中加上去的小動作  
夜幕逐漸低垂,我們這也就跟甲仙鄉告別了 


回程路上,話題從頗有深度的 "最佳續集電影" 與 "台語研究" 的討論開始變調走樣
後座的戚邁和我應該是得了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 
不然就是裝了金頂鹼性電池,耍智障的耐力非常持久 筆記:所以耍智障也是會傳染的  
也難怪頭家老高一邊開車還不忘撂下一句 "我超想揍人的"
另外我終於了解,用非常正經的語氣提出非常白癡的問題這種舉動有多討打了 
李博:那你希望他們拿什麼東西抵押,還是你想要他們的命   

還有戚邁你的筆記可以刪掉有關杜詩梅的那一段對話嗎?  

如果說這次的行程有一部分是因為老高老媽煮的羊肉爐慕名而來應該也不為過   
那我可以先預約下次吃特製醬料粿仔條嗎?(毆) 
"不是在看百萬小學堂嗎,怎麼突然把 Wii 搬出來玩了"(驚!)
這落差也太大了,我們始終想不起來這話題是怎麼默默轉移的  
而且很難相信前一秒在車上說 "我超想揍人的" 那位頭家,現在正盡情的扭臀擺腰玩著呼拉圈的闖關遊戲
最後我們完全進入了 Wii 帶來的後現代生活  
李博跟戚邁的頭頂足球互有所長,一位專 K 熊貓,另一位一直撲空麵包
富有禪意的打坐更絕了,只能說戚邁不愧是幽默大師  

幹,這不是我在好萊塢大道看到的巨星按壓手印嗎  
突發奇想的他想說趴臥在上頭就能夠平穩過關,結果一笑抖全身的情況下,螢幕上的蠟燭也抖的不像話  
這道關卡李博樂勝,連戚邁在旁表演 LADY GAGA 都能完全置之不予理會(太強!)
不過戚邁也點出一個問題:  

李博這樣子很像是白癡在看電視(好賤)  

只能說 Wii 是親朋好友聚餐、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
萬事俱備,不欠東風的我們回到頭家老高的住處依舊摸了一圈麻將  
又是另一次的爆肝麻將,不意外的又陷入了一種言語和對話有重度殘障的狀況  
我:哎,上禮拜那個...... 大學生,來了 幹,是新節目嗎! 
高:你怎麼吃牌後又打了同一張牌出來 
博:(驚!)不要問,沒看到 

結果兩日充實的行程換來的是最後一天睡到下午兩點(默)

(寫在 Marcos Baghdatis 很可惜的退賽而我卻莫名其背痛的深夜 0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