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  
        不可能的任務 4 - 鬼影行動
        龍飛鳳舞、陣頭
        分居風暴、LOVE
        雨果的冒險
        繼承人生、鐵娘子
        This Means War(超好笑!)
        大藝術家!
        強。艾德格
        多田便利屋(金馬奇幻影展)
        全面突襲、復仇者聯盟 
        American Reunion
        金盞花大酒店(特映)、普羅米修斯(特映)
        黑暗騎士 - 黎明昇起(特映)
        Ted
        BBS 鄉民的正義、超急快遞
        騷人、宇宙兄弟
        即刻救援 2
        Argo、Trouble with the Curve
        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惡之教典、浪蕩世代

二輪片:  
        鋼鐵擂台、魔球
        鬼壓床了沒
        心靈鑰匙、愛的麵包魂
百視達:  
        尋找新方向、The Help
        L.A. Confidential、心靈角落
        愛情速可達
        勇者無敵、The Music Never Stopped

DVD:
        心情直播不 NG、北西北
        搖滾黑幫
電視台:  
        十二怒漢

不小心:  
        今天暫時停止、愛情不用翻譯  
        克拉瑪對克拉瑪
        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
        午夜巴黎
        失蹤人口
        後窗
        海盜電台!!!
        異型 1
        失戀 33 天、詭屋、銘謝吸煙
        開心鬼上身 
        終極追殺令!!! 
        O Brother, Where Art Thou?、冰血暴 
        奪命金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大吉嶺有限公司、好孕臨門

收藏片:  
        愛情不用翻譯
        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
        心情直播不 NG(太神了,買到這部)
        十二怒漢、北西北
        皮克青春、火線追緝令

據聽是系列作最佳表現的 "不可能的任務 4" 讓我有機會體會自家附近也有 iMAX 影廳戲院的便利
不用說我是為了 Simon Pegg 才願意進電影院觀賞前三部都只有零碎收看片段的系列電影

"龍飛鳳舞" 與 "陣頭" 沒有意外地都搶先在口碑場首日當天觀看
倒是前者片頭的某個碼頭對於我的部分朋友群會有意外的笑點、後者有措手不及的洋蔥味道  
總覺得兩部片的男、女配角應該都有機會問鼎今年的金馬獎項  
情人節的檔期非常衝突地看了 "分居風暴" 與從未放入清單的 "LOVE"
"分居風暴" 算是難得沒有昏昏欲睡沉悶感覺的非英語片,而且似乎蠻對喜愛八點檔連續劇台灣人的胃口

意外找來看的 "今天暫時停止"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影片檔案早就躺在我的電腦裡
一直錯過的 Lost In Translation(不打中文是因為譯名引起許多誤會)是這幾年看過最精彩的電影
從此對 Bill Murray 這位演員深深著迷崇拜 當然喜歡 Scarlett Johansson 更多一點
這部電影與這一陣子立即重看的小說 "橫道世之介" 的故事舞臺又讓人對日本多了一點憧憬


"三谷幸喜" 這位日本名導不枉我在多年後把 "奇蹟餐廳" 拿出來重新複習

看完 "Moneyball" 劇中耶魯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的 Jonah Hill 
出現在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入圍名單不自覺地點頭稱許
Brad Pitt 的舉手投足,還有一句 "He hit a homerun, but he didn't even realize"
給了他在這齣電影的最佳表情
小時候那個喜歡棒球的我大概也能夠了解
"How can you not get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這句迷人的劇中台詞
另外感謝 Steven Spielberg 與 Martin Scorsese 兩位名導顛覆我對 3D 電影一直以來非常反感的印象
"雨果的冒險" 裡頭 Uncle Georges 與致敬影片影像的巧妙銜接讓我想起有著非常精緻結局的 "新天堂樂園"

Alexander Payne 導演的作品大概就像瓶美酒吧,感覺微略的苦澀才會嘗到其中蘊含的甘甜
瓶裝口味端看個人喜好,George Clooney 代言的最新款式倒是蠻合我胃口
睽違一年五個月再次回到那個曾經讓我每週造訪的百視達  
也難怪長得像史丹利的店員會說 "哇,你好久沒來了"

一年能夠看個一部足以評為 AA 級的電影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
今年才進入四月時節就讓我看了兩部擁有如此水準的作品  
"海盜電台" 的第一個驚喜就是 Philip Seymour Hoffman(看完電影你沒愛上他請不要跟我說話)
還有就是 Notting Hill 裡 Hugh Grant 的怪怪室友 Rhys Ifans 竟然是飾演當紅的美國 DJ
"Here's a rather long record. I hope I'm here at the end of it." 台詞結束後
播放 A Whiter Shade of Pale 實在太犯規
無論如何都會對那個 60 年代曾經被禁止的 Pirate Radio 有深深的憧憬


"心靈鑰匙" 看到 Max von Sydow 出現我就快掉淚了是怎麼回事
會去看 "American Pie, Reunion" 純粹是對那個剛滿可以觀看限制級電影年齡的高中時期的一個紀念
還有就是跟朋友兩人都看過 "復仇者聯盟" 了只好選這部
也許你也跟我一樣在 Jim 打開自己昔日的房間的同時也湧起許多回憶
跟黃色書刊照片畫面  
你怎能不喜歡 BIC RUNGA 的 Sway

"Premium Rush" 的開頭我就笑了,果然是 CSI-NY 中毒太深
預想路線圖應該是繼小勞勃道尼這位福爾摩斯算計攻擊對手招式之後最深得我心的橋段 
哪天國片沿著中央山脈大縱走取景我也不意外了 
"騷人" 末段的嘉明湖場景讓我、高中幾位好友、軍中友人以及去年才認識的幾位傢伙
應該都會興奮到勃起 
不意外等等去唱片行買張原聲帶回來播到壞掉  

哎好我知道 "魯冰花" 出現在今年的名單上有點扯,但這是事實
"開心鬼上身" 真的是衛生紙系的電影 當然不是指男性需求的那種
Will Clint Eastwood star in another movie? Let's see ! 

可以一個晚上看過 "飲食男男"、"我們賣了動物園"、"鐵達尼號"、
"有一天"、"楚門的世界"、"浩劫重生"、"全面啟動"
也算是不簡單了,謝謝台灣有李安這位導演
我喜歡 Pi 在 Richard Parker 步入叢林的無聲告別時的放聲大哭(阿娘喂光想到這段就超動容的)
也只有在遠離原始的獸性之後才能有如此哭得像孩童一般的純真  
還記得片尾嗎? Richard Parker 的離開,才又讓我們看見 Pi 的無邪笑容 

Edgar Wright 不枉費我如此推崇 "Shaun of the Dead" 與 "Hot Fuzz"
距離上映時間這麼久才看過這部片其實是我的不對 
Michael Cera 你就不要再跟著 Jack Black 演戲了,否則下次觀眾就直接開譙拎娘卡好  
台灣的片商請問 Edgar Wright 是惹到你們了嗎
在我到你們公司扔狗屎(不能扔雞蛋,太浪費)之前 請盡快發行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的 DVD
或許我可以考慮不再抱怨你們的中文片名翻譯毀了這部片 

"惡之教典" 有漢典(笑)

二月片單:
今天暫時停止、分居風暴、愛情不用翻譯、LOVE
克拉瑪對克拉瑪、
雨果的冒險、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 
鋼鐵擂台、魔球、繼承人生、尋找新方向 
The Help、十二怒漢、午夜巴黎、鐵娘子
失蹤人口、This Means W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