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頭頭大字典給"智障"二字下了定義:
1. 常常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卻毫無目的地可言
2. 可以當天來回台北、台南或高雄一趟

今兒個字點改版,多增一義:
休假才剛踏出門口不到兩個小時後,利用摩托車衝內灣
(註解: 適用於住台北縣的仁兄)

難保天氣又要轉差, 加上又是個美好的非週末 - 不必人擠人, 於是乎... 1048 左右才到家的我, 在
非常短的時間內辦好我新的提款卡, 到我可愛的老媽上班所在親自報告我下午的行程後, 洗了個
神清氣爽的澎澎, 1200 先出發三峽祖師廟集合, 準備衝內灣.
(再註解: 內灣在新竹勒!!)

你會懷疑我那台小49 怎麼去內灣吧!? 當然我還是很厚臉皮的找了司機啦!

摩托車離開了中和, 經過了板橋、樹林來到了土城, 眼前的只有晴空萬里, 老天爺非常的賞臉, 當
初決定要衝的決心跟熱情沒有被澆熄, 也許內灣也期待著我們一行人的拜訪吧!
在三峽吃了個挫冰降降溫, 我們的機車轉進了省道三號, 開始遠離塵囂, 進入了市郊的道路, 避開
了城市以及週末, 在車速跟風速成正比的情況下, 前些天讓那些紅色衣服的傢伙搞的心煩一掃而
空.只是我們在即將到達大溪的時候, 出現了第一個小狀況: 作計畫呀的大眼瑋哥的野狗出了小問
題, 我沒有仔細聽老闆說的, 反正就是後座最好不要載人, YEAH BABY! THAT'S ME.
所以我轉搭昱鋒哥的車, 我們也暫時離開省道三號, 轉進哪一條我倒是不記得了(靠么! 我好像忘
了很多東西), 反正是會經過石門水庫就是了.
距離三峽文化路上挫冰店49公里的路程, 我們終於到了內灣
雖然據說途中有人一度騎到睡著, 搖勒!
(我好像講太明顯是誰了喔~)

內灣老街的星期五下午, 人數算是多的, 以這個時段來衡量.
在火車站作了跟指示牌標明的"請勿在鐵軌逗留" 完全背道而馳的事情後, 我們在"麻糬婆"停了
下來, 雖然在出門前我才吃了一個戰利品"雪梅孃" , 不過在我試吃一個... (靠么AGAIN! 我忘了什麼
口味了)不管啦, 反正下次去我會知道我吃的是什麼口味的; 我另外也買了個草苺口味的, 小一些, 可
以一口吃的, 含在嘴裡一口咬, 裡頭的餡幾乎是用"爆"出來的形容, 你有吃過瀨尿牛丸就知道了....
(啊是誰有吃過啊!!?)

接著我們去喝擂茶了(其實是大夥被一位最會凹的下士凹來休息的), 就在麻糬婆對面, 老闆娘看到我
六個陽光男孩好像也挺開心的, 一直跟我們喇屎, 尤其是咱們的然哥逗的老闆娘花枝亂顫的, 只是老
闆娘也利用起我們六個來招攬客人就是了...... 凹勒!!

走著走著, 來到了內灣戲院, 有一種置身九份的錯覺, 裡頭的小吃店倒是很像"風流阿狗兄", 就是復
古的那種店面; 整條老街上, 都有股野薑花飄香著, 頗多小吃也是用這玩意兒做成的, 野薑花粽就是
其中一個, 便宜又香, 夠味道, 要認明"范阿嬤" 喔~

走了走吊橋, 在橋下的溪水逗留, 在這片大自然裡頭懶懶的坐著享受, 我其實頗想直接倒頭就睡的
(簡單的說我是累了), 說真格的, 都市小孩的我來到這裡真的不想離開, JUST ENJOY THE
ESCAPISM. 只是肚子餓的我馬上就屈服了, 接著我們又開始另一段長程 to 新竹市區城隍廟, 準
備開始游擊打打牙祭, 這一段20 公里的路程, 在接近"黑白嗆" 後開始精彩, 媽的超塞車的, 然後
又遇到今兒個晚上紅杉軍會聚集新竹市, 騎到一度快往生, 當然我這個坐後座的根本沒差呀~
話說從內灣到市區的路上, 我已經換第三枚司機了~~

在城隍廟附近再次拜訪了"鴨肉許" 跟"葉家大粒粉圓", 在道地新竹仔三口翔請客下, 我快撐死了
, 幸好ㄍㄜㄍㄜㄍㄧ沒有開, 不然我應該還是會衝一下. 半天的行程就在城隍廟畫下了句點, 三
口翔爽爽的呀, 回家最快的就是他囉; 昱鋒哥要去新豐找他朋友, 算近; 大眼瑋哥要去住中原大
學找他朋友, 想說反正明兒個還要衝平鎮傻哥盃; 所以我跟凹勒搖勒還有梓然要殺一號省道回台
北, 由於凹勒搖勒機車的里程表早壞了, 我估計大概快70 公里吧, 只是今兒晚省道的風不知道在
大三小!!我們這台125 的機車明明雙載了, 還被風吹到橫向飄移!! 真是見鬼了!! (對了~ 我回程的
司機是第四個: 姓凹名世鋒, 說來我也挺凹的, 哈哈~) 一度懷疑活著回台北的可能性......

就這樣風大想睡的, 跟世鋒一直聊著連上的八卦保持清醒, 其實這招還頗好用的, 講到自己不爽
的事情就想開幹, 精神就來了, 雖然我們騎到快炸掉的時候, 看到往台北還有39 公里的路標一度
想直接睡在路邊... 說來世鋒挺屌的, 第一次騎車騎長程就衝新竹了, 我想以後他應該不會跟了吧...
哈哈~
回到家跟許仔講電話已經有恍神的情況了... 先睡了吧!明兒個還要衝傻哥家打桌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