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大多數人正在彌補中秋節的狂歡
埋首在功課與事業之中
然而,星期六下午的東區
並沒有因此忘記都市該有的忙碌步調

標準的秋天午後的天氣
微風吹走了夏日的濕熱難耐
在誠品信義旗艦店旁,預留了一個表演舞台

因為花時間找車位的緣故
抵達的時候,昇哥的現場演唱已經開始了

送你到火車頭,轉頭就做你走
親像斷線風箏,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註:這首歌是"純情青春夢"
主唱是潘越雲,詞是昇哥的作品

原先,我並不清楚這是哪一首歌
只知道,歌詞內斂的情緒表達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突然間,我想起了03年的夏天
那是福隆的海洋音樂祭
當時,我聽著同樣是昇哥的作品:"阿春仔伊阿嬤"
眼眶裡都是淚水

聆聽一百次的CD播放
都換不來一次陳昇現場演唱的感動
以前聽"關於男人",覺得"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這句詞寫的真好
同樣的一首歌,現場演唱的感染力
一點一滴的把我帶進這首詞的世界裡頭

男人是用土做的
身子裡少了塊骨頭

希望能趕快把這首歌學起來

短短的一個小時
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昇哥開玩笑的說:
不能唱太多首,讓大家聽免錢的
年底有跨年演唱會嘛~ 先吊吊你們的胃口

-----------------------後記-----------------------

就在我起身要離去的同時
瞥見一位熟悉的身影
僅僅坐在我的後方 (Not 緊緊)
只是眼殘加上腦袋瓜急速退化的我極為不確定

回家經過求證之後

是的!

是MR.呂翊齊
有空再來跟大夥介紹這位:同樣是愛歹玩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