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8日 - 半天班的星期六午後
本以為可以來個久違的:
"低調的背著行囊去流浪的摩托車日記"

只是! (請配上"登登登登"的奏樂)

一天半的假期中間卡了個發送DM的活動
一天半的假期中間也不好意思拒絕朋友的邀約
(我也不好意思用"一個人的摩托車日記"來推掉朋友的邀約)
一天半的假期中間有三分之一是陰雨天
跨夜的摩托車日記我看也就省了吧~ (反正野狼也還沒到手)

其實在收到小朋友的卡片之後
我已經有預感
今年的4月29日
一點兒也不低調了

~真是夠了
一篇簡單的遊記可以扯這麼多~

-----------------以下是遊記的開始----------------------

下午一時許
我們坐上...... (我忘記車子型號了.....)
前往座落於陽明山上的"蒙馬特影像咖啡"

也不知道為啥話題始終圍繞在"情感"話題?
(只能說都市年輕人太八卦啦~ 哈哈~)

車子已經來到了爬上文化後山的羊腸小徑
接著轉進我從未拜訪過的山間小路
許多不知名的路標、許多陌生的建築物
好奇的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腦袋瓜轉啊轉的
也許哪天騎著我的小小黑
就來拜訪此地也說不定

山區道路崎嶇蜿蜒
濕重的水氣在不遠處形成山嵐
有種山在虛無縹緲間的美感
微微的細雨中
有沒有撐傘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在這樣的景色下
心裡的一切就是這麼隨意

蒙馬特影像咖啡 (Montmartre)
店裡頭的擺設真不是蓋的
暖和的色調搭配
西歐國家才有的暖爐裝飾
旁邊的座位區是個仿中國宮廷的設計~ 
                       ~只有皇帝才能享有的極致舒適
一旦在此區休息
你會有種"怎麼俾女還不趕快來伺候"的錯覺
                                                                           
離店門口有個真正的暖爐
完全驅走了山中的微寒
進來的人們
可以享受到完全的身心放鬆

這麼酷的店
賣的東西也很酷
撇開精緻的小點心下午茶不說
主餐的名字就夠特別的了:
"爐烤匈牙利紅椒雞腿佐陳年紅酒醋汁"
超屌的啊~
算好吃, 如果有白飯更好~ (真俗氣)

一整個下午的完全放鬆
沒有話題禁忌的暢談
時間也很快的進入了傍晚時分
店裡頭的色調也更顯得溫暖


大約七點多我們才告別了此地
沿著故宮後山回程的途中
遠方台北市的夜景
百家燈火通明
多麼希望手上能有一台DMC FZ7啊~

不過今兒個一下午的優閒
已足夠
不需多強求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