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一起最後的夏天,準備上場"


早起的收穫,是讓暖呼呼的早餐給填飽了胃口 
再簡單不過的肉鬆與稀飯的搭配  
還在讀小學的那段時光,老媽一定都會早起準備早餐,總以為這樣的事情是理所當然 
後來才知道,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這樣的福氣 
一份溫馨、一份叮嚀 


民宿一樓的大廳,有許多房客的小紙條留言,還有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寫滿了都是對民宿老闆熱情招待的感謝 
民宿的老闆跟我介紹著花蓮值得一遊的景點,還提供了我一張他們自己設計的花蓮旅遊地圖  
上面還註明了各景點彼此的距離,實在是很貼心 
說到了今兒個第一站拜訪的地方,從昨兒個修車行老闆娘,到民宿的老闆都強力推薦的所在: 
"砂卡礑步道"



早上的花蓮市區沒有台北市區的擁擠,平日習慣的都市叢林,現在換成了翠綠山群 
還有近年來越來越流行的活動 "腳踏車環島車隊"


從台 9 線轉進了台 8 線的尾巴,路旁的行道樹給了來往的車輛涼爽的享受
沒多少功夫,我來到觀光客一定會拍照留念的地方: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坊 


如果要到 "砂卡礑步道",可別傻呼呼的往牌坊這邊的山路進去喔,記得要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這邊的山路上去
很快的你就快看到 "砂卡礑隧道",隧道的出口,就可以準備停車 [里程錶:647km 路程:25.2km]
步道入口位於 "砂卡礑隧道" 與 "西拉岸隧道" 的中間,清澈的砂卡礑溪與峽谷的微風,吹走了這幾天東台灣的熱氣
在放鬆身心之餘,還得請個兒高的仁兄小心頭不要撞到山壁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夠涼快的話,不妨找個比較好走的小徑,往溪邊走去
全長 4.4K 的步道,就如同民宿的老闆建議的,走一半就好了,美景都在此段

"請問你們那個砂卡礑步道往哪走勒?",開車的叔叔問
"從隧道口那個階梯下去就是了",我回答
(叔叔你說的 "你們" 是什麼意思啊? 不是把我當成當地人了吧!)
昨兒個剛到新城也是這樣: 
"請問你們那個北埔火車站怎麼走",開車的大姐問
"我不是在地人耶,我不清楚耶"(重點是我還認真思考了一下)
上次在恆春也是被誤認為當地人 


橫貫公路繼續向下走,來到了 "九曲洞"
政府在這邊開挖了另一個隧道供車輛通行,原有的舊公路讓民眾有了可以下車駐足的好場所 
氣勢磅礡的峽谷地形,置身其中才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在台灣,許多依偎著山勢開鑿的公路,常常因為一次的天災,就完全阻隔了人類的拜訪
也許是人類太貪心,總是想要尋找更神秘的美景,卻忘了大自然反撲的可怕力量 
想起了因為地震、風災而塵封已久的青山上下線 
心裡不得不對大自然產生一份敬畏之心 

"當你越接近天堂的時候,撒旦就會一直來找你"
         --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把整點放行誤會是道路坍方,過 "靳珩像" 沒多久就回頭了
這邊附一下民宿給的 "太魯閣國家公園遊憩據點里程":
太魯閣 - 2.3K - 長春祠 - 6.4K - 燕子口 - 3.8K - 九曲洞 - 2.2K - 慈母橋
   - 3.3K - 天祥 - 2.5K - 文山 - 24.5K - 新白楊 - 30.2K - 大禹嶺
   -10.1K - 武嶺 - 31.5K - 霧社(大禹嶺 - 30K - 梨山)


回到花蓮市區,在兩間 7-11 店員的幫忙下
我來到了電影 "奇蹟的夏天" 的故事舞台:美崙國中 [里程錶:730km 路程:108.2km]
學校的側門是開著的,也沒有管理伯伯的身影,我騎著小野狼就跑進去了 

       1100 個汗水和歡笑交織的日子
              34 隻污泥佈滿的球鞋
            17 個團結一心的好夥伴
             我們在一起最後的夏天
                 準備上場  

校園裡,似乎還嗅得到這幾個小夥子追求夢想的氣息 


從台 9 線轉進了台 11 線,準備要尋找一個名為 "好望角" 的地方
過了花蓮大橋,傻呼呼的我走進縣道 193 了
沿著海岸山脈前進的縣道 193,縱谷平原的視野一覽無疑
傍晚時分的大地逐漸降溫,此刻,金黃色的陽光顯得特別暖和 
就好像老媽的笑容一樣 
"孩子,別玩太晚喔,趕快回家吃晚飯了" 那樣的親切

回到前往好望角的 "嶺頂道路"
(過花蓮大橋左轉,進入濱海公路前,右手邊的岔路即是 "嶺頂道路")
沿著微陡的山上小徑,會先來到 "遠雄悅來飯店"
據說天氣晴朗的話,可以從此處一覽親水斷崖至東華大學 180 度的美景
再往上走來到了 "好望角",是一間咖啡簡餐店,從這裡可以同時擁有縱谷平原與太平洋,兩種風格不同的遼闊景色
[里程錶:763.7km 路程:141.9km]

有沒有很貪心,我跟你說還有更貪心的
記得別走原路回去,在 "遠來飯店" 這裡的岔路轉下坡
可以俯瞰像是童話故事般的"海洋公園"


看過了許多美景,總要填飽一下肚子吧 
二話不說,液香扁食、妙不可言的芒果冰沙、自強夜市的三鮮曼波魚棺材板 
芒果冰沙濃郁的香味讓我整個人已經是茫茫然了 
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是曼波魚,不過這裡的棺材板絕對不輸台南的 
而且你有至少十五種以上的選擇,真的要佩服年輕人的創意 
(而且還附一杯奶茶或紅茶,很滿足台灣人歐巴桑的心態) 


"大哥,你大包小包的,沒有車廂怎麼辦?"
我把最困難的扁食用小野狼的固定繩安置在後座 
再說店家都用封口機了,要灑出來,除非固定繩太緊把封口勒爆了 
(不可能啦,我把固定繩調的很鬆)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突然覺得氣氛怪怪的 
怎麼同樣在等紅綠燈的騎士都在瞄我的後座(不會是封口大爆炸了吧!) 
我故作鎮定的用手一摸,喔靠!黏呼呼大爆炸 
還好只流了一點點出來,最後還是把扁食掛在機車把手上(不要問我怎麼爆炸的,我真的不知道) 

回到民宿,小老闆看我大豐收,很阿莎力的請了我一盤清涼又退火的西瓜
我可不可以要另外也可以 "清涼又退火" 的東西
                                                                  
少在那邊人渣了,吃你的美食吧! 

[里程錶:790km 路程:168.2km]
[總里程:690.7km]

今日花費:
市區騎車的退火飲料兩瓶:40
7-11 小飯糰兩枚當中餐:35
液香扁食:60
三鮮曼波魚棺材板:45
妙不可言芒果冰沙:30
加油: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