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我都會期待
大概可以體會五月天的阿信在歌詞裡頭寫著的


昨兒晚雨勢稍止的台北街頭,夜涼如水,沁入心脾
絲毫未帶著五月天的氣息
台北的天空無瑕純淨,就連台北 101 也被洗刷的格外清晰

週日早晨,城市換上一套適合夏日的白色 T-Shirt
迎接每一位出門透透氣的都市人


某個週末下午閒來沒事,一顆莫名其妙的好奇心就這麼被挑起:
不知道從中和家裡到基隆火車站的距離有多遠喔? 真的還挺莫名其妙的

結論是不到 40 K,與平鎮、三芝差不多
看樣子,我又多了一個供我玩樂散步的後院子了


基隆.仁愛章 @ 慶龍門市
雖說是個好天氣,有鑒於昨兒個的長袖厚帽 T 差點讓我冷死在路邊
還是識相的穿了件外套出門

總算是學乖了啊!


基隆.信義章 @ 坤海門市
座落於北縣郊區山系外側的海港城市
地形侷限成就了雞犬相聞的住宅景觀

狹小的巷路街弄卻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車輛
這也許可以拿來研究一下山野社小哥的 "衝突說" 吧


基隆.安樂章 @ 新長基門市
基隆.中山章 @ 聖心門市

紅綠燈與警察杯杯都靠邊涼快去,這裡主導交通的是路人甲乙丙丁
不停的切換著踏板與離合器,短短一百多公尺的路程卻像是最遙遠的距離

不過我喜歡看著人來人往的巷弄街景
模擬一個笑容、一個眼神背後的台灣故事


基隆.中正章 @ 豐盛門市
若是打開房間的窗戶,就能看見遼闊的海洋,那種滋味一定酷斃了
鹹鹹的夏日海風,比起省電一哥推薦的 It's A Good Idea 更能拂去心裡的煩悶

倚靠在平浪橋前,吃著已經十二點鐘的早餐



基隆.暖暖章 @ 八堵站門市
基隆.七堵章 @ 七堵門市
遠方的五分山正被一大團烏雲包圍唱著四面楚歌
面對如此險惡的情勢,我也只好打退堂鼓了
[里程:105 K]


-------------------------後記-------------------------

回程前去了一趟樹林,吉他 T 的任務總算是圓滿落幕了(擦汗)


也去了堤坊外的河濱公園,似乎看見了小小王建民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