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學校沒有棒球隊喔~
竟然有朋友將MSN暱稱改成 "我們學校沒有壘球隊喔" 來跟我軋

前陣子把我塵封已久的漫畫租書卡挖出來加值
把安達充的 "好逑雙物語" 看完了

聽說有人看完 27 集後直接跳看 29 集還渾然不覺

瑋哥說,我的網誌一直有安達充的風格



6 月 28 日,就在我看完蒙古大夫的那天,排了看電影 "九降風" 的行程
除了瑋哥,還有他的兩位大學室友 

瑋:蒙古大夫怎麼說,說你三個月不能騎車是吧~
---------------------------------------------------------------------
我:你什麼時候開始打棒球的啊~
瑋:其實我在大學加入的是壘球隊 
我:是喔,你們學校沒有棒球隊喔,你們只有愛好會 
---------------------------------------------------------------------

那天的對話幾乎都是好逑雙物語的梗

"那你們後來有打進甲子園嗎?"
甲子園? 甲屎啦!還甲子園勒!

至於瑋哥跟我給彼此取的名字就不說了,有 18 禁的成分



幹!亂判啦!是在判三小!
觀眾席上一分未吃完的大亨堡伴隨著怒氣砸進了球場中 
隨即而來的是比丟彩帶還精采的敲敲棒 + 礦泉水瓶一陣亂扔

電影螢幕逐漸轉為一片漆黑,很有國片的風格


       九降風

電影標題總是單獨伴隨著畫面,或是僅配合聲音地呈現

很快的,回到了十年前的校園生活
一段無論如何也要講義氣、想隨心所欲卻要提防著教官 
但也是只要一群男生就什麼都不怕的年輕歲月
 

看到練習騎檔車熄火被朋友笑的鏡頭,有種熟悉的畫面

撞球間、職棒比賽、伍佰與阿妹的專輯
電影佈置了許多我們那個年代的熱門關鍵字
 沒想到安達充的漫畫也跑來置入了 


我喜歡故事的最後,小湯抱著那箱簽名球搭火車去屏東的情節
平時或許不大可能嘗試的舉動,卻可以為了朋友義無反顧 
就像阿彥浪費了許多顆棒球才完成的作品 
能夠看到朋友收到簽名球那分無以倫比的喜悅,也會覺得自己的傻氣還挺帥氣的
 

我想起電影 "六樓后座" 的一段旁白:
青春就像是塊方糖,甜蜜的、易碎的、有稜角的 
人生總有這麼一個階段,一個做什麼也快樂的階段,一個做什麼也真誠的階段 
笑他們,只因我們也曾經荒唐過 
愛他們,因為我們也曾經甜蜜過 

看著竹東高中的藍色襯衫,我想起了板中藍衫

寫到這,劇情也被我破梗破的差不多了
不過有位懷舊級的客串演出(快去電影院看吧~),也希望大夥能聽完片尾曲再離開

竹東高中的畢業歌 "藍色蝴蝶" 寫的真不錯
DVD 快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