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在眷村長大的小孩子,我也不是很了解我居住的 "臺陽一村" 是什麼來頭
這天晚上,我聽了一個不說就很可能會隨即消逝的故事  
西元 1949 年 - 或許說是民國 38 年比較適合 -
國民政府播遷來台 

表演工作坊 [寶島一村]
編劇、導演:賴聲川、王偉忠  
   演員:屈中恆、郎祖筠、馮翊綱、萬芳、宋少卿、那維勳、劉亮佐、胡婷婷......


那位胡婷婷,不是全民最大黨裡九孔模仿的那一位  


燈光的投射與演員的走位開始,我想起那一年在理工演講廳的 The Black Cat
大夥們在舞台兩側等候著,除了醞釀著自己在舞台上的情緒  
也謹記著等等自己負責的道具與場景調動順序
  
全村出動找著如雲媽的時候,可移動的眷村舞台實在是帥呆了  

小毛:周怪,我操你媽的!
周媽:............
小毛:(慌)周媽好!  

防空洞裡武功副官的一套打拳,就跟小毛的口述一樣精采 
原來到頭來沒人知道紀怪滿口不知打哪兒來的方言  
還有終於明白,為什麼憲兵曾經讓所有阿兵哥賭爛了 


看過 "光陰的故事",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可以錯過這齣加演到有點誇張的 "寶島一村"
話說,他們又要加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