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跟這位第 16 排 56 號小姐在下著雨的東區街頭進行的交談
"雨下很大,你要不要先進來車子裡躲雨"
"喔,沒關係"
我敢說,這將是 2009 年最爛的回答第一名(現在依舊懺悔中)  

"妳為什麼不去看演唱會了呢?"
"妳剛下班嗎?"
"妳住附近嗎?"
"妳喜歡吃泡芙嗎?(不對,這是野原新之助的搭訕台詞)"
以上對話僅在大腦中進行紙上對談,就像政府曾經承諾過的政策,最後都沒實現  
不過短短的時間內腦袋瓜內竟然出現這麼多對話  
看來我真的是一位內心情緒非常複雜的小夥子  


這顆小巨蛋跟三月天還挺有緣的 
我還記得梓然 MSN 暱稱曾開玩笑說著的 "她爽呼呼的看鐘樓怪人,我苦哈哈的在外頭顧門" 
(五個小時的站崗,才不會忘記你呢) 

第一次覺得台灣有貧富差距竟然是在搖滾區入口的隊伍裡  
不過第一次到搖滾區搖頭就買到七折的票,我怕以後我會依此要領  
然後依我的個性,以後應該也會非搖滾區不看吧  

為了防止下午灌了太多水分的布萊德頻尿,開場前趕緊狂奔到廁所解放一下  
差一點就從後面撞上一位中年大叔  
"昇哥不用票的",一位看上去應該是某唱片公司的資深前輩正在跟不識相的場內工讀生笑笑的說著

什麼,是陳昇(驚)  

"好想跟他打招呼啊!"
"可是我的布萊德快撐不住了"
"演唱會好像要開始了"
就在那短短的兩秒鐘,我的腦袋瓜又陷入膠著狀態了  
真的是一位內心情緒非常複雜的小夥子  

現場很多名人,就我肉眼看到的有張艾嘉、陳樂融、方大同寶寶......  
哎,根據瑋哥的說法...... 還有 snooker


可以預期的是,這是一場如果不唱 "戀曲1990" 就會有暴動的演唱會
從進場排隊到入場坐定位,身旁多數的話題就圍繞著這首歌,我想聽這首歌的情緒也持續醞釀著 
曲目的安排揪甘心,除了李宗盛時間讓我有些失望  
"這些歌在我 50 歲的時候回味起來,有一些更豁達的情感,不再是那麼痛的情歌了"
他老大哥改變編曲了,讓我這個小老弟聽的有點悶  

就在我跟哼那首閉著眼睛都可以唱完的 "自由"(閉著眼睛唱有差別嗎?)
我讓一位看上去應該有 65 歲的老伯跟著我一起打節奏搖頭
全場起立唱 "凡人歌" 的時候,我懷疑他想跟我軋誰唱的大聲(後來讓我非常擔心他的身體) 

如果我說 "朋友" 是七年一班到三班永遠的畢業歌,應該不為過吧!
突然覺得以七折的價錢買到這張門票,真是罪惡  

安可再叫好:戀曲 1980

(改寫於 3 月 19 日,跟紐澤西的小魏進行英語教學的凌晨 1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