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行程出發前的某個一樣是上班日摸魚登入 MSN 的浮生半日閒
與老傅喇屎的視窗裡聊到他女朋友不得已得用那個兩個月前我不大能接受的理由婉拒這次的週末漫走  
同時間,少而也跟我提到這次沃克日記的潛在危機:  
我們的健走老鼠會好像都沒有積極在尋找下線,出遊的名單就跟所有灌了假微軟系統的電腦一樣遲遲沒做更新的動作 
(其實是三位健走少年已經開始互看對方不爽了)  
為了避免上次走到真的開始要考驗彼此間友情的
 沃克日記 02 再度發生
這次總算是發表了一次比較不像是神經病謄寫的計畫  

所以不管是刮風下雨都會被我拖出來折磨自己的瑋哥、很少在自己家裡或竹北以外地方出沒的傻哥  
還有遠在中正打拼的熱血高材生成儒,都是本次計畫下無緣無故被波及的受害者  
咳~ 最慘烈的應該是那位久違的神祕嘉賓,其實這篇的標題應該改成:第一次約老柯就上手
不過,回到家的他應該想在黑特板發表另一篇文章:[超幹] 第一次跟團就慘遭毒手

很巧合的是,一趟從新竹開出的電車,恰好可以沿途接載我們這幾位小朋友
但是要傻哥勉強早起搭上七點四十分的列車這種要求實在太無恥下流了  
雖然最後這趟癡漢電車未能順利上路  
我們還是陰錯陽差的、大家也都沒差的一起從台北車站出發了  
闊別已久的老柯嘴上工夫還是挺紮實的,我們就暫且不追究他側背包究竟藏了什麼好料了
  


我實在想不到要怎麼幫一位已經聽過兩則任意使用台鐵悠遊卡服務而差點被鎖卡案例的傢伙打圓場了  
瑋哥快站出來做第三次的案例宣教  
不過我想這種事情是會互相傳染的(就像上廁所與肚子餓一樣)  
所以,少而我想下一個就是你啦!(奸笑)  

搭乘公車到九份的路上充斥著帶著港仔腔的遊客詢問我附近的相關景點(怎麼我看起來還是很像導遊)  

早上九點多鐘的九份老街很意外的人潮尚未湧現(美好的週末你們這幾位不在家睡覺才讓人意外吧!)  
這也讓我們應該是今天的第一餐在店裡面原汁原味呈現 "老了聽不懂" 的終極精神
明明七個人就擠得下的圓桌我們硬是要分散佔滿三個圓桌的位置  
老闆娘(臉上大概有 225 條線):你們應該一桌就坐得下了,坐這裡比較涼啦
我:喔,好啦,老闆娘不好意思嘿(果然是導遊的命,都要負責發言)  

結果還是佔用了兩個圓桌的坐位......

我這個假導遊其實也挺不負責任的(假導遊聽起來很像大陸的黑心商品) 
由於每次來九份都只吃了個阿柑姨芋圓就立即快閃,其他的美食安排或建議我也只能憑藉著那 1001 次與友人到此一遊的經驗
看樣子這魚丸湯與滷肉飯還挺對大家的胃口的,茶餘飯後的話題都可以閒聊到買屋置產了  
最後是在老柯無比中肯的建議下嘻嘻哈哈地結束這波開講的  
瑋哥:我為什麼非得要買一棟可以看得到阿兵哥晨跑三千公尺的房子啊  

最近胃口被養大的我看著今天空氣髒的要死的能見度完全沒有想要把相機拿出來的欲望  
另外看著被我連哄帶騙的各位走下落落長的階梯後體溫都有直線飆高的狀況,我決定使出我在九份天氣晴的大絕招伎倆  
"不爽不要來!"(幹,不對,這個是鄉民的大絕)
"我們去吃阿柑姨芋圓好了"
只是這剉剉碎冰、嚼嚼芋圓的 Basanova 風格慵懶行程自始至終都帶著沃克少年集團口氣的陷阱利誘
雖然我最後還是良心發現沒有讓大夥真的去爬那座看起來很好吃的基隆山  
不過一個臨時起意、幹聲連連的黃金神社階梯行還是毀了讓這次原先打定了要經鬆玩的行程  

一人一張發票抵過了價位有點讓人傻眼的黃金園區門票,但還是敵不過令人好奇的本山五坑坑道(以及另外的門票收費 50 元)
岩壁上攏洗水啦、攏洗水啦的滴答聲與沁入心脾的微涼溫度,很難讓你跟外頭那飆十幾句國罵都嫌不夠的酷熱聯想在一起  
在坑道內參觀界線前開始感受到密閉空間壓迫感的我,對於曾經更深入光線可及盡頭另一方的礦工油然而生一股敬意  

恩西西:一定要放這種照片嗎?

那段莫名其妙說要上去黃金神社看一看的笨蛋舉動就不說了  
之後吃豆花的決定,我想應該沒什麼意外的會成為本日最中肯,中和(最好中和腔就是在對話後加上 "中和" 兩個字啦)
回市區的客運上可以發現大夥今兒個要多累就有多累 
老傅應該是第一個睡到不省人事的傢伙,連旁邊坐了個讓老柯羨慕不已的正妹都還是不為所動  
老傅會累不是沒有原因的,老柯這天賦予他非常多的任務(笑) 
僅存的瑋哥和我兩個中和人的對話沒多久也宣告陣亡 
一行人隨著車子的晃動,很有規律地點頭回到了忠孝復興站  


告別了瑋哥、嗑完了麻辣火鍋,電池容量回充的也差不多的我們決定要把這天玩個透徹(老柯:你們慢走)
若不是做了決定說要上去 101 的頂樓看夜景,不然這門票價位還是會讓我想回到樓下的 Page One 看書
很難得在一個空間裡什麼屁話都沒說的我,非常專注在研究到觀景樓層只要 37 秒鐘的電梯速度  

再爬上兩層樓到戶外觀景臺的我們,都打從心裡佩服那位在這裡二話不說就縱身一跳的降落傘高手  


破功了啦!在我仔細聆聽著電梯小姐用三聲帶講述搭乘電梯注意事項下樓時發生了這樣的對話:
小姐:如有耳鳴現象可以試著吞嚥口水  
我 :(to 傻哥)你可以吞我的口水
傻哥:哎? 不好吧(疑惑)

硬是要轉搭公車回家的我竟然跟住最遠的少而同時回到家裡

(寫於 10 月 21 日,有點想請假去騎車的中午 1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