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17&page=4

總是在看過某部電影的很多年以後才想知道那部片子想傳達些什麼  
不過這對在大學畢業之前把一年最多也只進過兩次電影院當作是不想拒絕朋友邀約的傢伙來說  
應該不算是太過分的事情  
暫且不管從某些電影片名可以看出台灣片商的翻譯能力究竟有多可怕  
但如果強迫他們把 Eric Brockovich 這部電影譯成 "艾琳布魯克維琪小姐",我想票房應該會很爛

原本計畫中的兩條摩托車日記路線
也隨著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去了一趟林邊而短少了三日特休、與那些看了會讓人想掉淚的新聞畫面而暫時擱置一邊  
應該是莫拉克風災後總是經常瀏覽 ptt 八卦板的習慣讓我再一次點閱我幾乎快忘記的報紙文案
"麥寮寫真"  


最近和李博揪咖打撞球的時間也愈來愈有默契了  
只是通常這一撞都是凌晨時分才肯罷休的情況讓我開始有點後悔皮夾內那張剛買的 0531 莒光號車票
在正常人手機鬧鐘不會響起的睡眠時間裡,錯亂的神經最終還是克服了惰性與理性  
不過這次的行程實在是太倉促了(哪次不是這樣)  
對於這個沒特地走訪過的雲林縣,我只好帶著南島地圖來折磨我想睡覺的身體  

也不知道為什麼正常人都還在睡覺的時間竟然會有一班已坐滿乘客的莒光號出現在板橋車站的月台上  
雖然坐著自己不是很習慣的靠窗位置,我還是決定讓自己睡個亂七八糟(亂七八糟是這樣用的嗎?)  

新竹以南的陽光我想會讓北部所有還在聽著窗外滴答雨聲躲在棉被裡睡覺的各位罵髒話吧! 
隨身帶著的 CSI 原文小說也很奇妙的有愈翻愈上手的滋味
當然滿是文字的魅力總是不時會讓我想起跟周公下象棋的趣味  
車行至台中車站,月台上的人潮比較有正常人作息的氣味了  
腦袋瓜清醒之後才發現打從上車就在思考的事情並不是錯覺  
坐在我的座位與車廂門之間那個狹小空間的一位應該是國中生年紀的女生  
從她口中聽見了我的英文名字,一切就又像柯南漫畫裡的萬年老梗 
有一道光線射在我的臉上 啊!不要射在臉上(靠盃,到底是醒了沒)  

由於她上車之後很快就坐定位了,這讓走了一節車廂才找著位置的我一直以為這位女生前幾站就上車了  
總之一個正準備要考學測的國中女生會獨自在凌晨時分搭著火車這種事情我怎麼也兜不起來  
還有就是穿著制服的她有著幾分成熟的韻味(幹!這不是色情小說)  
教你英文,好像是兩年多以前的事情  
(友人:還好你這種人渣已經離開當老師的行業了 我:幹嘛這樣)  

當然我是以春風化雨般的電影臺詞勉勵著這位我覺得資質不錯的學生 
不過我想你們應該不大相信,那我只好搬出大絕招應對了  
(對話略)  


一個小時前現身的陽光跟所有剛醒過來的都市人一樣,都躲回被窩裡去了  
通常讓人無奈的事情總是會結伴成群來找你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沒有出租摩托車的店面喔"  
雖然沒有認真事先作功課(都說是臨時起意的怎麼可能有作功課),但我很確定斗六車站這一定有摩托車出租店  
通常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巧合就像電影情節那樣戲劇化  
我打電話跟小魏求救詢問的車行,就在我眼前、相隔不到十公尺的那間店面  

出發前老闆娘溫馨的 "不要騎太快喔" 叮嚀直到我遇到的第一個紅綠燈才了解這句話的真意
"靠盃這煞車是裝飾用的吧!"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那連腳踏車都可以超越過我的安全時速,否則這篇文章可能是靈異現象(汗)  

職業病,看到下方的地名會想接 "大滿貫" 的字彙

打從買了野狼摩托車開始到處亂跑的生活後,一直就很喜歡在兩旁都是稻田的省、縣道騎著摩托車  
找著了縣道 156 的路徑後,隨著村落蜿蜒的單線道大概就是台灣文學作家筆下的鄉間小路吧
紅磚瓦打造的三合院與不高於三層樓的低矮平房 
有點像是 "用心看台灣" 節目風格的行腳節目攝影機會帶到的鏡頭  

臨時起意的念頭九成以上都欠約周詳的考量
只記得麥寮寫真卻忘了最近西部沿海鄉鎮吹颳著的沙塵天氣,讓我有想掉頭的最壞打算  
除了安全帽上慢慢的堆積起厚厚的灰塵,強勁的沿海陣風讓那輛煞車沒啥作用的 125 摩托車一直作橫向運動


在麥寮鄉的鬧區街道上某間小吃店來了份不錯的乾麵填飽肚子  
但這天氣並沒有對初次造訪此地的我做足了面子  
滴滴答答的水珠慢慢的布滿安全帽的面罩上,剛好跟半個小時前累積的灰塵形成一層跟馬賽克沒啥兩樣的畫面  
來自遠方因沙塵造成視線模糊的六輕工業區身影所排出的氣體在空氣中混合成一種難以描述的氣味  
我想不管是電影 "香水" 的 Grenouille 或是 Circus 的 Eason 來到這裡可能都會受不了吧

更別說是長住在此地的居民了


因為天氣的關係沒能走一趟六輕工業區,倒是多看了好幾十頁的小說  
原來 "肉圓生" 的肉圓就像瑋哥推薦的一樣,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
斗六棒球場成為我新的拍立得刷出的第一張照片,但現在任誰聊起都是會帶著點失望的口氣  

我始終還是沒能找到那位 Miss Erin Brockovich

(寫在想買 B'z 新專輯的凌晨 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