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 08 年初陳奕迅在中山足球場開唱就囔著說要去看演唱會
這次雖然是打著粵語歌曲為主題的 DUO 演唱會,但連續錯過三次似乎就太不上道了
而且看著自己以排在購票隊伍的第三個順位、以及隨後迅速增加人數的情況看來 
果不其然  
下午的網路即時新聞陸續發出以 "Eason 演唱會門票三小時內搶購一空" 為主題的報導
還有遇到網路訂票系統大塞車的憤怒歌迷上 PTT 去 complain(南一中校歌調調) 

瑋哥新買的讓他不會在冬天冷死的厚重外套在我們進場之後開始變成負擔 
這種匪夷所思的穿衣模式大概就跟剛才我們晚餐選擇的小吃店老闆娘思維一樣難以捉摸 
點了十顆水餃非得被分成兩次端上桌面,而且還是 9:1 的懸殊分配 這什麼跟什麼
隨後在我們後排就座的幾位逮到空檔就拍照的女性粉絲 
與認真負責制止拍攝動作的場邊工作人員不停的攻守來回成了串遍整場演唱會的花絮小插曲 
也是啦,開演前薄幕半遮的舞台後方隱約可見的古老大鐘就足夠抹殺許多底片了  


沒仔細研究過之前發行的 DUO DVD 曲目編排
瑋哥與我對 "今天等我來" 為首的曲目也只能茫然以對
而且接續的 "好歌獻給你" 氣氛聽來也太像安可最終曲了吧!
呃,歌名當然都是演唱會結束後上網找來的  
幸好第三首那才不到一秒半的前奏就讓我想起立歡呼的 "兄妹" 算是讓還在太空漫遊的我進入狀況
不得不說在向張國榮致敬的慢歌 "我" 隨後馬上轟炸個 "浮誇" 實在太犯規了
平時在 youtube 反覆點閱的紅勘 live 演出如今整個搬上小巨蛋的舞台,真的是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台
連帶著 "裙下之臣" 原來可以延伸重組為的成熟男人五部曲歌詞會讓人對黃偉文的寫詞才華崇拜到甘願作侍臣
儘管不會粵語詞也要跟著 "陀飛輪" 的歌詞哼出 NO~ NO~ NO~ NO~

我還是堅持直到電影結束或演唱會的當下品嘗演出的新鮮感也不要事先踩地雷的原則是對的  
當 Eason 說出他要與邀請的嘉賓一同演唱這首在十年前合作、卻沒能有機會在舞台上表演的經典合唱歌曲時
我大概僵成石頭雕像有五秒鐘吧 不能太久,不然會錯過太多  
幹!(容許我罵髒話,雖然我幾乎每篇都有髒話) 
要跟梁漢文唱 "拔河" 耶!!! 我敢說這首歌只要 0.1 秒的前奏我就能聽出來

興奮的程度讓我對之後的 "愛情轉移" 與 "富士山下" 各唱一半這件事情完全不在意

演唱會尾聲,Eason 非常夠意思的來了一首演唱會難得、卻一直在我手機裡占據空間的 "倒帶人生"
我也非常夠意思的跟老高來了個 "淘汰" 的 live 連線 雖然中段被我不小心手滑切斷通話

我必須老實承認喊安可到天亮時的意興闌珊  
沒辦法,演唱會結束後的半個小時,一輛準備南下的休旅車與三位藍衫少年在等著我  

(寫在
看完 "騎車是另外一個世界,那些人就是不懂" 的深夜 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