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皮夾內的門票,還是在經過低溫寒風刺骨的對方希望我能夠準時但她卻遲到的面交情況下才順利得手的  
結果在演唱會開始進場一個半小時前的傍晚五點半
剛小睡片刻的我登入了 PTT 準備開始週末的網路漫遊的時候
好奇著總是間隔一段時間才會有消息張貼的陳昇個板怎顯示有未讀文章的打勾記號  
就這樣  
尚未從小盹中清醒的意志在電腦銀幕前突然意會到似乎將有愚蠢至極的行為就要發生  
還在生鏽以致轉動產生不順暢感的腦袋瓜總算得以思緒清晰地想起:今晚要去看陳昇啊!!!  
睽違兩年半的昇哥現場演出可以忘得如此一乾二淨,看樣子是年紀大了一點  
不過我還是盥洗了一番才出門 緩事急辦,急事緩辦  

很順利的在與金山南路交叉的臨沂街小巷子裡停好摩托車
於附近便利商店買來當成晚餐的甜的要死摩卡咖啡
在步行至 Legacy 途中順道閒逛販賣電影 DVD 店面時就不小心喝完了
看來是繼續傍晚剛睡醒渾沌不明的腦袋瓜思考模式 
完全忘記某次補充太多水分以致電影途中手刀狂奔去找廁所的往事  

 

"假如你心裡只有一個人" 與 "她的名字叫 Susan" 這兩句分屬不同首歌的詞我還是搞不清楚歌名
跟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正好組成 "我不知道歌名的昇哥現場必備歌曲三部曲"
而且擺明上面那句歌詞連帶歌名的副標都洩了底,我還是會懷疑這首歌是不是叫 "責任"
看來不但年紀大了一點,還非常固執  
我很喜歡在自己第一次的昇哥跨年演唱會上影片中看到的一句話  
"聽陳昇的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會讓我想到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
"如風的少年"、"五十米深藍 (甚至整張專輯)" 與 "狗臉的歲月",任意列舉三首都會讓我想起這部電影
剛好,這三首歌分列於這次演唱曲順中的第三、四與第五首  
第六首就是 "我不知道歌名的昇哥現場必備歌曲三部曲" 的 "然而(你不會知道)" 這次總算說對了 

總是不愛照著流程走的昇哥在接下來的曲順中自行接上了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不得不佩服有時神來一筆的準確預感 
才想著昇哥自從與張宇以及黃品源合作的巡迴結束後總會在自己的場子加上幾首其他歌手的作品  
過了另一首在夜深人靜自己偷聽會掉眼淚的 "20 歲的眼淚" 經典歌曲安排,"一場遊戲一場夢" 登場
先舉手承認我在第一句歌詞唱出後才想起歌名 年紀大了一點,要求不要過嚴  
王傑這張專輯在當時完全 PK 掉昇哥的首張專輯 "擁擠的樂園"
昇哥自己也調侃著 "人家賣了一百萬張,我才賣一萬張" 還隨即被一句 "當時的一萬張等於現在的一百張" 補刀
擅長寫詞作曲演唱的歌手大有人在,不過有些舞台魅力是講究天份的  
"不過我這張專輯賣了二十年"
當然,又是另一次我們這些死忠歌迷完全打從心底的歡呼拍手叫好  

 

"擁擠的樂園" 隨即補上清單,不吝嗇地也唱了 "關於男人"
至於歌詞數量應該可以放入百萬大歌星三十萬大驚喜題庫裡的 "Summer" 我到現在還是記不得幾句
"來去廈門電頭毛" 沒意外應該會是我下次去 KTV 的新曲發表,實在太有趣了這首
但沒意外的話下次去 KTV 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
我不太記得有唱同樣是別的歌手的作品的 "張三的歌",但我記得我有跟著唱了幾句 這是什麼狀況
另一首必備的 "把悲傷留給自己" 則是來了個昇哥跑去彈吉他、
吉他手跑去彈 keyboard、鼓手跑去唱歌的隨興演出 這又是什麼情況!

儘管改編了曲子,我還是覺得今晚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出的 "老嬉皮" 很有道地炒河粉的味道

在 Legacy 註定了會讓歌迷聽得意猶未盡的演唱會
就在某位女性實力派歌迷上台與昇哥合唱了 "北京一夜" 下結束
鄰近午夜時分,意外開闊的夜空下讓人在騎著摩托車回家的時候總不自覺開始哼起歌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反覆地從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的歌詞開始唱起 到底是去聽誰的演唱會啊

(寫在法網籤表出爐、明天準備去和安家的晚上 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