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起不來之類,到底  

大概把 "橫道世之介" 書裡講的段落修改一下就可以表達最近很喜歡來台南的原因
因為大學生活偶然來到台南中西區 
如果要問我那幾年被台南的什麼所吸引 
我應該會聳聳肩回答:「我也說不上來」
  
對,講了等於沒說  
應該是喝太多想不起來之類  

也是因為突然想起曾經把從朋友那裡看到的某個民宿網頁推薦加到我的最愛裡
才發覺原來還沒有過在台南的外宿經驗  
打死不斷句的死硬派作風一開始就發作  
住宿的地方位於距離後火車站大約步行 15 分鐘的主要幹道旁很容易路過就錯過的巷子裡
沒有明顯招牌的民宿就連被詢問的同樣是住在這個巷子裡的居民也是要花點時間思考  
"喔,原來那間是民宿啊"
那位好心居民的回答一點也不浮誇
任誰都會以為那裡有一個呼籲大家著重環境議題的環保社團  
凡是自稱文青的傢伙走進房子就會立刻高潮,客廳一角根本是 "旅行的意義" MV 真實版
不過細節擺設到房間的床鋪套色真的會讓你想認真拍組系列照片  
但還是比較在意隔天為了某個很快就會貼出 "售完" 的台灣味早餐而設的 04:55 自殺式鬧鐘
同寢的摩托車少年室友進入全面啟動的雪地層之後
就放任他的幫助入眠輕音樂進入重複播放的狀態  
無限輪迴的放鬆曲調在突然醒來的凌晨一點聽來跟惱人重金屬音樂沒什麼兩樣  

平日清晨時分開元路上那間傳說中的虱目魚湯早餐店果然名不虛傳  
車輛稀少的街道上燈火通明與幾乎滿座的店面大概就是台北東區的知名宵夜餐廳  
嗑了一碗肉燥飯、點了一碗魚腸湯才發現我他媽白痴點錯了 
追加的一份魚腸切盤送上桌之後驚覺 "魚腸售完" 的牌子也同時貼出
真是阿彌陀佛祖先保佑  
不過其實內臟這玩意真的不合我的胃口  
有鑒於此話一出可能會惹來殺身之禍
兇手不用說一定是在場沒有吃到魚腸忿忿不平客人  
默默的、而且滿懷感激的吃完上述所有差不多一百多元的五星級早餐(打嗝)  

順光拍攝的條件是走訪成大校區大榕樹的最佳時刻 
把背包丟在車站行李房之後就可以輕裝開始迎接回歸線以南仍有的秋季炎熱 
台 20 線起點附近的中山路 79 巷裡的寮國咖啡、
甘單咖啡館與吳園的磚瓦圍牆讓平凡巷弄裡多了一些特色
幾步路外的台灣好青年掛保證的合成帆布行有幾款設計品質不錯的背包在橫梁上掛著  
大概很久以前就記得這個名稱的民生綠園圓環 
台灣文學館台南市消防大隊二分隊灰白兩棟地標隔著等一下要走的中正路坐鎮此地  
從中心的湯德章紀念公園放射出的七條幹道之一的開山路上可以來一支芳苑冰棒解解饞  
五瘟宮的廟埕與好口碑的松子腳燒烤海產都隱藏在中正路仍標有中區的巷弄裡  

從街坊小巷跨越民生路一段進到新美街尋找起外星風格造型的大型裝置藝術  
同時也被名為北巷老街的斑駁牆上的調皮字跡所吸引  
也就是這樣的機緣得以聽著無師自通的袖珍木雕達人張聖矕伯伯介紹他的作品 
兩個多小時幾乎全程台語對話的從在台南的故事聊到伯伯期待能走訪的瑞士  
"你知道瑞士嗎"
如果朋友聽到我被問到這個問題,應該也會有我當時的表情  
不過我沒有為了指出背包上的胸章就是瑞士國旗打斷伯伯繼續講述他的友人在國外的生活  

走過佳佳西市場旅店前去海安路的途中發現了昔日編制為西區的舊式門牌  
因為多聊幾句捨棄記錄小吃的一級戰區
倒是換來了午後的魔幻時刻能夠捕捉神農街最迷人的姿態  
以往走過就放過的藍晒圖沒有想到成為幾乎所有人到訪台南的必經景點  
神農街不過於做作的老舊氣息與鮮豔色彩調配出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微醺  
總是看著其他人部落格貼著的 "看心情營業" 的神農酒館門上小黑板今天寫著:

"別怕,進來吧"

最後選了一個海安路左轉府前路的直角當作回程的路線  
為的就是這幾次來到台南一定報到的阿龍意麵  
對於沿途經過的西門圓環、建興國中與福記肉圓印象仍然鮮明  
安可一杯太陽牌冰城的紅豆牛奶霜應該不為過吧,然後就搭車去高雄碎碎念了  

 我:好像很常在北門路上的光南唱片行買 CD
友人:你在全台灣的唱片行都很常買 CD  

文青這麼多,"旅行的意義" 不用負責嗎
 
 

同寢室友是來自花蓮的摩托車少年 
 

合成帆布行
     
佳佳西市場旅店

 
  
     


(寫在晚上要去看棒球賽的 6 月 7 日中午 1126)

arrow
arrow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