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In The Air

允許的情況下常常比預定時間提早許多出門的怪人行為在今天看來是個好習慣  

原來準備要前往車站或機場途中發現少帶這麼重要的東西是這種感覺  
凡事起了個頭就常常一發不可收拾 
這應該要算是命運的糾纏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主播語氣)  

過早抵達桃園機場的決定主要是想體驗一下機場裡的小旅行  
機場裡的早餐選擇實在是讓人太失望了 
想奢侈點個漢堡王套餐也因為不知道哪裡冒出的排隊民眾最後只好作罷  
兼賣台灣相關紀念品的書店大概十分鐘可以徹底逛完  
另外基於晚上應該會上演 Lost In Record Store(買 CD 不用翻譯)的情節
太過迷你的唱片行連正眼都沒看一眼   
另外發現原來電影演的那些離別場景都是真的  
拖著看起來裝的東西就不多的行李在大廳閒晃路過驗票口
瞥見一隊情侶一邊哭著一邊喇舌 結果還噎到(誤)  
鏡頭一轉換成我國女子要與一位洋人帥哥告別,而這回只有洋人帥哥紅著眼眶依依不捨  
充分表現出現代台灣女性的獨立自主與堅強個性  
現身的老傅家族多準備的空行李箱讓我反省起是不是辜負去日本應該具備的購物精神  
但事後證明孤伶伶的一卡皮箱也是可以裝滿花錢不手軟的戰利品凱旋歸國  

通關安檢前塞滿打火機的透明箱子大概可以估算台灣有多少抽菸人口  

看到飛機上的電影選單會突然希望這是一架從洛杉磯飛到雪梨的班機  
原本選了忘記當初是看原版還是重新剪輯的 "Memento"
卻又因為航程時間不及片長選了別部
最終意外地敗在因為太久沒搭國外線飛機造成的頭痛症候群  
不過在抵達這個音樂、電視劇及成人劇陪伴我度過學生時代寂寞時刻的國家
還是處於興奮高潮到幾乎翻白眼的狀態  
可能是因為頭實在太痛了,機場外頭的高架道路竟然讓我想到汐五高架    

對日本的印象就從搭著前往今晚住宿地點的計程車上副駕駛座開始說起  
應該是每輛車子的擋風玻璃都比我的相機 CCD 來得乾淨
不同於台灣的左轉隨便轉、右轉小心轉的行車方式很像順時針跑操場一樣會有點不大習慣 
路過的街道要騙我是兩個小時前重新鋪好的柏油路面我都相信  
要我穿著新的防寒外套在地上打滾大喊 "好!乾!淨!啊!" 我都願意 下雨天還是算了
八百治博多 ホテル 就在眼前二十公尺左右卻發現司機大叔沒有停車的意思
差點都要大吼 "你要帶我們去哪啊!你還是姓陳的那個?"
才察覺大叔刻意繞了一圈讓我們能在飯店門口下車的貼心舉動
細節決定風格,一位在我們之後進到飯店送晚報的大哥
也完全沒有面露不耐的等我們辦完登記入房才將報紙拿給櫃台服務人員  
很難想像這樣的民眾素質可以發展出如此多元化的色情藝能產業啊 ~~斯~

看著入住的單人房間不禁會想用橘圭一郎的口氣說著 "悪くないね"
放好行李之後跟傅家大姐、三姐步行到天神車站周邊商圈沿途的公寓陽台與流經市區的河川 
再一般不過的景色都像是曾經看過的日劇裡出現的相似場景  
車站地下樓層漢堡排餐店面的廚師都讓我莫名其妙想起全然不相干的鍋島家的純三郎  
店裡準備有中日韓三種文字的菜單
國韓語都說得通的服務生咬字清楚到我這個講話操林呆都自覺慚愧  
要說唯一的敗筆就是她拿給我們韓文菜單 ==#!!!! 
可以換得一句 すみません 其實也算值得 你這畜生
自己把半熟肉塊燙熟實在是太考驗肚子餓的耐性了  
街道另一頭的 TSUTAYA 就沒這個問題
光是瀏覽陳列原版與二手 CD 的櫃架來回行走的距離就大概是忠孝東路走九遍了
原本跟傅家大姐、三姐約好的十五分鐘也就脫序爆走進入一個小時的延長加賽  
只是考量到這才是第一天的行程,瞬間陷入搶救貧窮大作戰的危機也不是辦法  
與腦袋瓜裡的場邊教練團討論之下,這場亂買 CD 大作戰延到第六天開打

儘管智慧型手機會自動更改時區
這僅僅一個小時的時差就讓我連老傅幾點到飯店都不記得了  
由於時間關係
可能會遇到木村拓哉在吃消夜的屋台魅力終究不敵可以連續五天桑幾勒的睡前溫泉  
從便利商店到飯店溫泉浴室前的販賣機擺設的飲料款式選擇多到應該可以寫篇論文  
但泡過溫泉來一杯老傅說的冰巧克力牛奶還是最佳選擇  
晚上就在轉著沒有字幕的奇怪搞笑藝人節目中睡著了 

正要前往土城工業區(誤) 
 

土城住宅區一隅(誤) 
 
 

第一天會覺得很新鮮,第二天就見怪不怪的路邊販賣機 
 

偽 キッチンマカロニ
 

博多車站後站 
 

這傢伙看哪裡啊 
 

差不多每天報到的博多車站 
 

其實燈飾不必五彩繽紛,都是白色的就很好看 
 

日本街頭的紅綠燈音樂 Comin' Thro' The Rye


(寫在考慮明天一早去騎摩托車的 5 月 24 日晚上 2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