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捷運站旁的 "時悅樂" 很明顯的就是那種透過女性友人推薦才會知道的迷你店面
幾步以外的 QUEEN SHOP 裡則上演著幾個世紀以來難解的採購衣服戲碼
唯一跟我有關聯的大概就是店裡頭剛好在播放我知道的 DAFT PUNK 的歌吧
儘管覺得阿嶽的演唱會跟小巨蛋實在是搭不起來  
但還是偷偷摸摸地提早溜出公司在萬惡的便利商店購票機器前費了一番工夫  
就跟你說不必辦在小巨蛋  
播著 "自由" 的柯博文體型的宣傳貨車光是停在敦化北路口就可以讓週遭陷入癱瘓
先別管這個了,你聽過有人難得揪了朋友一同來看演唱會卻門外漢似的坐錯了位置的嗎?
意外發現黃 3B 這個區塊的位置冷門偏僻到在這邊烤肉升營火應該都不會有人察覺
在演唱會開始前與友人將談天的沒營養程度推進到最大值的同時也發現  
比較熟識的朋友最常回應我的對話大概歸納有 "屁啦"、"幹"、"你很煩耶" 與 "你是海雅谷慕白癡嗎"

開場曲當然是 "就是喜歡你" 啊,這種事情怎麼還要特地開個話題閒聊啊,到底
他其實是海雅谷慕的阿嶽先生出場的時候實在是過於帥氣又略顯緊張
這位我忘了他也是金牛座的傢伙在舞臺上的靦腆模樣讓我一度想起在禮堂看 "卜派小子" 的小學時代
(講得出上面那部國片的先生大概都是清光緒年間出生的吧)
全場陷入一起大吼 "因為他在放屁" 的過 high 情緒讓人誤以為已經是喊過安可的最後一段
話說 "自由" 這有 99% 的成份是安可曲的國歌第 11 首就用掉了是哪招啦,大家可以回家了嗎?
算算出道也超過 20 年的花蓮 Lebron James 接連 17 首歌都是經典曲目也不是太令人意外
光是聽到前奏就可以脫口 "超級喜歡郭嚴文這首歌的",接著身旁友人就立刻吐槽 "你每首都嘛很喜歡"
阿嶽並沒有給我們在 "我給的愛" 唱完一段之後讓楊乃文小姐登場接唱的橋段
然後今年又入圍金曲獎的最佳女演唱人也沒有現身合唱 "思念是一種病"
票價相對低廉的看台區只買得起松山區不到 0.5 坪的小方格空間,請原諒我 "認輸" 沒有空間可以跪著聆聽
live 版的 "破吉他" 把原住民腔調又提昇到一種難以超越的灑脫境界,到底

演唱會依舊有那種魔力可以把總是跳過我不聽我不聽的曲目轉換成騎車時不自覺會哼上一兩句的歌單  
其實聽到 0.5 秒的前奏就可以知道要唱的是什麼歌曲的惡魔果實能力也是不錯的
如此一來只需要多花個 1.5 秒就可以跟騎車曾哼著這首歌的朋友越洋連線(啊應該是越新店溪連線)
另外吉他社小毛頭的必備歌曲應該是 "愛我別走" 吧!連我這路過的社團掛名人士都可以刷上三個小節  
(講得出阿嶽拍過手機廣告的先生一定都是清光緒年間出生的吧)
聽到最近五百次騎車裡的必備歌單之一的 "再見" 就知道大事不妙
說好的 "怎麼辦"、"想太多"、"一開始就沒退路"、"在凌晨" 還有侯佩岑呢?
不過背後偶爾出些狀況的大型螢幕此時搭配播放著的剪輯實在太精采了  
館內同時有 97% 的人表示想在花蓮買塊土地到洋基隊去種田

原汁原味不拖台錢的意外安可,阿嶽一副是那種騎車前去慶功的半路上被緊急召回的
練團風格的 "喝酒" 隨興唱唱幾罐啤酒免費放送後喊著 "趕快回家" 實在太趣味
看來是慶功的熱炒店有用餐時間限制  
不管如何,上坡要努力,下坡要開心

(寫在不知道午後會不會有雷陣雨不知道要不要騎車摩托車去看看河岸夕陽很美的 0524 中午 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