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月 23 日凌晨 0105 ,人還坐在電腦前,看著 20 分後會抵達左營的統聯應該是搭不到了
我多逗留了一會兒,離開了 MSN ,我出發了,經過左營,還是想碰碰運氣看是否有車
沒想到要 3 點 25 才有車,於是繼續前進來到了高雄火車站的客運站,走著走著,才想起
經二高往板橋的統聯非週末凌晨時刻不是每個小時都有車可以搭的
0537 從板橋出發花蓮的火車,我想是掰了

要 4 點才有車回台北,二高路線也要 0355,我還是選擇比較便宜的二高路線
買了票,就先跑去金礦殺時間了,不過似乎這趟旅程的開頭並不是那麼的順利 
金礦竟然泡芙賣完了,雖然有大福可以吃也不錯啦 

只是在金礦殺時間策略錯誤,我東西太快吃完了,所以後來的
時間全花在從 7-11 買來的海賊王上面,37 集

0355 上車了,決定狂睡覺

0840 人在板橋火車站了,很巧 0901 有車經花蓮到台東,也很巧坐票只剩一張
在誤點了 22 分鐘後,我搭上前往花蓮的莒光號了,只是我的位置不是靠窗的
所以我決定,繼續睡一下 
當然我知道我會錯過暖暖到福隆這一段美景,奈何座位靠走道,還是睡一下實在些 

我也忘了我旁邊的大嬸是在頭城後哪一站下車的,當然我也睡飽了
趁著好天氣,好位置,我拿出了我的相機了,不過途中也小擔心了一下 
因為從宜蘭進入蘇花公路那一段鐵道,天空有點陰陰的 
該不會是氣象局給陰了吧 

不過還好,陰天就屬蘇花那一段,接近花蓮已算是好天氣了
只是不能說陽光普照,晴空萬里那一種,還可以接受啦 

1252踏上了花蓮的土地,眼前的不是我以為的老舊火車站
在大廳看了看火車時刻表,如果我要直接回高雄,只有一個機會,就是 1625 直達高雄的自強號
那不就等於我只能在花蓮待一下子,還是我要逗留久一點,再從台北回高雄勒? 順其自然吧

跟老高問了問租車跟名產的事情,1335 租了機車,地圖也買了
好心的租車店的花蓮妹跟我說了七星潭要怎麼去 
加滿了油箱,還在好奇怎麼火車站附近的紅綠燈都是閃黃燈功能 
一邊好奇我的方位,一邊好奇太魯閣指標是否意味著不會很遠,我已經來到了花蓮海濱,正要北上七星潭 

我不知道這是優點還是缺點,上回 2001 年只是經過花蓮
這次 2005 年拜訪花蓮,我竟然還記得上回走過的街道

在路上看見了前往花蓮師範學院的指標,我知道我離七星潭不遠了
沿著空軍基地繼續走,我已經來到了七星潭的入口了 
天氣,當然沒有我理想中的好,我興致也去了一半了 

離開七星潭的路上,我還偷拍了空軍基地裡頭停著的戰機
可以拍嗎? 當然不行
有個在營區騎腳踏車的阿兵哥看到我後,稍微放慢腳步看我在幹嘛,我很識相的就閃人了 
後來在某個側門又停了下來,不過我沒注意到那也是營區的一部份 
站哨的衛兵槍都拿起來了,哈哈,第一次被槍威脅 

還在考慮要不要去鯉魚潭的路上,我竟然就到了老高說的豐興餅舖
店員好漂亮,所以我在那邊也買了一堆名產 
後來看看時間,其實也差不多了,把車還了,再去曾記買些麻糬,想說這間好像還是比較有名
也買了小米酒,比台東的 4% 還多的 12%,有得瞧了 

這輛花蓮回高雄的自強號大客滿,火車離站沒多久,雨開始下了
下雨的花東縱谷,好美 
在前座的兩位小朋友竟然跟我玩起來了,不過後來怕他們太吵,就跟他們說相機沒電了 
我自己也進入了夢鄉,起來後,兩位小朋友跟他們的老媽也下車了 
就在這時,火車進入了池上,月台上竟然有在賣池上便當的 
剛睡醒的我好餓,想說買一個來嗑 
我坐火車跟大個兒真的很有緣,這次的大個兒比上次去彰師考試的那個還大隻,他睡著了叫不醒 
我的便當就在列車緩緩離站,看著很多人手上的便當,幹!好香 

後來到台東,已經是 1913 分的事情了,我的位置也從第 8 車廂換到了第 10 車廂

回程的路上,冷氣很冷,我一度懷疑我活著回高雄的機率
後來連椅背上的套子都偷偷拔下來蓋在手上,如果剛剛我有吃便當就不會像現在近乎失溫了 

南迴線精采的地方,就是沿著海濱前進,上回拜訪此地,已是一年時光過去
這次時光來到晚上,15 左右的明月,太平洋映著皎潔月光,好美

2156 抵達了高雄火車站

不到 24 小時的花蓮行之不小心就環島了
就讓我跟自己約定,下次的成行,火車就不是我的交通工具了 
讓我們期待下次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