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nooker&book=32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ndy720125&book=24

古道、海風、跌死馬  
夕陽尚未西下、抽筋的少年就在罵髒話
  
星期五,瀏覽著這一年來研究到非常有心得的天氣預報,卻陷入一種無法做出決定的進退兩難  
看樣子會有個熱帶低氣壓來搗蛋,最後還是把活動取消的簡訊按下了送出鍵  
"嗯? 天氣不好嗎?" 看到建信回傳的簡訊我 "哎" 了一下
不知道是我太在意氣象、還是可能不曉得隨時會發佈颱風警報的建信沒進入狀況(笑) 
下午傳了另一封比較像是我的風格的簡訊  
少而說,這兩封簡訊牽動他整天上班的心情(所以我們兩個這天都沒認真上班就是了) 


星期六,建信和我準時的在板橋搭上了七點二十分開往福隆的自強號
雖然很有默契的和老傅與少而在同一個車廂碰了面,但是眼前的兩人怎麼看都像是買了到福隆的站票   
我 :你刷悠遊卡進站的!(驚)  
老傅:啊,你昨天在電話中不是說可以嗎(驚!)   
延續最近跟這一群笨蛋出去一定會耍智障的風格,原來昨天晚上的電話記錄是這樣子的:  
老傅:那福隆站有悠遊卡機嗎?
   那自強號有停福隆站嗎?
我 :喔,有啊 
這兩句天差地遠的句子也不知道是怎麼聽錯的  

火車慢慢的駛出北市地下化路段,窗外的陽光開始往車廂內蔓延  
除了要感謝非常講義氣的老天爺特別的賞臉,也慶幸自己現在不是睡死在被窩裡浪費時間 
其實都多虧了另外幾位摩托車少年  
想睡的情緒一直沒停過,不過不講話會死掉的個性也讓席間的對話沒有間斷過 
這一聊才知道,老傅有天早上心血來潮、生理期沒來的情況下,騎了兩個小時的腳踏車去上班   
在驚呼聲與髒話連連的讚嘆對話中,老傅又丟出了另一顆芭樂:  
老傅:那我們明年要去哪裡跨年勒?
我 :哎,才六月就討論這個也太囂張了吧!  
      :
      :
   不然去司馬庫斯好了(幹!其實根本都想好了嘛!)  
上面這段文字請用滑鼠拖曳反白後再閱讀 

我應該是得了一上車就不想下車的毛病 
在火車快抵達福隆的時候,我提出了乾脆坐火車環島的無恥建議  


簡單的買了礦泉水和運動飲料,還有一張不知道是誰堅持兌換的變形金剛海報也跟著我們出發了 
捨棄了車水馬龍的濱海公路與台 2 丙線,我們沿著車站後方標示的小徑,往古道的起點前進
走過鐵道下方的行人隧道,像是進入了小時候曾經玩到被大人念到臭頭的鄉間小路  
越過一段水田上方的視野開闊處,步道在轉彎後開始以土質路面銜接隱入茂密的樹林裡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歐巴桑們可以輕鬆的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因為歐吉桑們也一樣,沿路沒停過的對話就伴隨著我們走上了草嶺古道的埡口  
然後開始後悔剛剛沒堅持買個便當上來吃了 
只是都比不上後悔採納不知道是哪位提議的 "走到桃源線的第一個涼亭好了"

還有請別相信同行友人跟你說的 "再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那跟原住民朋友習慣說的 "很近啦,差不多十幾分鐘就到了" 意思可能差不多(笑)  
應該是曾走在這條古道上的先民祖先們的庇佑吧  
大里火車站的月台上,踏上火車前的我們,看著漸漸累積的烏雲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福隆車站前突然放晴的天氣,讓我們安心的吃著福隆便當  
至於那個可能有很多妹的福隆沙灘 
因為門票收費太貴,我們決定回家看 A 片(喂!)


今年吃了好多便當:台鐵、池上、關山、奮起湖 x 2 、福隆
延伸閱讀:老師,你好樣的  


(寫於 8 月 01 日,走了六個小時兼搭便車的五分山步道的晚上 2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