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老 FU 和少而以跟 FATBOY SLIM 那張 You've Come A Long Way 專輯封面一樣的姿態走過來
想著竟然有朋友會答應這種很傷身體且時間分配極度不合乎邏輯的行程,自己都不自覺笑了出來  
這一個月來又成為台鐵代言人的我不免得還是要抱怨一下星期五 63 次夜間列車的票有多難買
還有夜間列車的誤點情況依舊是蠻精彩的  

不知道為什麼連走道上都站滿了乘客的週末夜 63 車次車票會比較容易入手
而且我似乎是中了某種客運列車上鄰座總會來個熟男胖大叔的不知名魔咒 
是不是新買的宅男御用的電腦小桌擺設壞了什麼好風水啊,有沒有專業人士可以幫我解惑(慌)  
這位看起來有些神經焦慮、遲遲無法安穩入睡的胖大叔絕對是我的搭車生涯遭遇過最頑強的對手  
再怎麼懊悔自己下午小睡打盹搞得如今精神百倍無法入眠的結果也是白費工夫沒什麼用  
秉持著和氣待人(但若是忍無可忍就毋須再忍)的處事態度看著最近頗有心得的 Slumdog Millionaire 原文小說
表面的和平底下事實上暗潮洶湧  
此時與走道另一邊的老 FU 和少而正各自埋首於手邊的 iPad 以及小說的心境上自然是完全的不同
話說老 FU 的 iPad 裡儲存的動畫影片應該足夠連續看個兩天的
幸好這位胖仁兄只是行程中的小插曲,一如我期待的,他在花蓮站就退出了戰局  

經過一番新陳代謝錯亂以及腎上腺素與血糖分泌失調的睡眠不足
車站大廳裡的短暫停留與月台轉乘隨即又把我們送進另一段旅途  
這次很幸運地搭上了一輛有著會讓人回憶學生時代慢車行駛北縣市鐵道地下化路段的末節開放式車廂  
一路上座位始終保持空蕩
後方敞開的空間列車與鐵軌之間完美的律動聲像是在進行特定預約的鐵道搖滾演唱包場  
少而跟我兩人手中四台相機不停消耗記憶體空間,老 FU 則是再次非常幽默的沒將相機帶在身邊
狹長的路軌從腳底下開始向行駛的相反方向延伸而去像是一支素描鉛筆
但卻能恣意揮灑出色彩濃郁的後山鐵道風景  
幾分鐘前急駛而過的隧道出口,隨著中慢版的車速緩緩地逐漸隱沒在南迴線上林立的山群成為山腳一景  
進入筆直漆黑的漫長中央隧道後又將一切的視野縮成幾近點狀的光影  
幾分鐘後相機上正在錄影的 LCD 螢幕影像泛起一片亮白後顯現出中央山脈另一側的光景
恍如隔世般地彷彿完成一段時光旅行
鐵道回到海岸線的懷抱,吹來的是另一種風格氣息的鹹鹹海風  

 
 
 
 
 
 
 
 
 
 
 

枋寮車站大廳前方廣場上,三位背著登山包的外籍遊客,像是電影 "練習曲" 裡在漢本車站問路立陶宛女孩
只不過在我的人生經驗裡總是會換成男性就是了  
如同一般好萊塢電影的角色設定,一位高大帥氣、一位略顯福態,以及另一位總是沉默不語且戴著一副墨鏡 
一邊研究他們打算前往的目的地、一邊中英外加道地台語幫他們跟當地計程車司機大哥翻譯不是什麼問題  
他們手上兩三份研究詳細的英語地圖資料註記的一處我從來沒聽過的地理位置這件事情倒是讓我比較在意  
這種比起來訪客人還要不熟悉自個兒家的複雜情緒多少打擊了士氣 
加上本人連突發奇想攔路搭便車的苦差事都親自插一腳的歐吉桑熱衷幫忙心理  
使得這趟時間分配已經極度不合乎常理的旅行,硬是添加了另一段約半個小時的非主線劇情  
既然參雜了鄉土劇的風格就註定會有喜劇收尾的結局設定  
最終,戴著墨鏡的酷哥講了他在這齣短劇裡唯一的台詞 "Thank you."
一行人接著踏上取道浸水營古道前往台東的行程
我們三人則是吃完非常奇特的中美混搭式早餐後,搭上前往高雄的國光客運繼續轉乘 

有沒有連續兩個週末踏上高雄的土地,但前後加起來卻不到十分鐘的八卦  
以往總是自由發揮路線安排風格的情況下
老 FU 的 "想去台中" 提議恰好銜接了出發前跟少而討論的 "走訪海線鐵道" 的想法
說穿了接下來依舊是一連穿的瘋狂搭車計畫 
時刻表上最近一班預定發車的客運班次於車票入手後不久抵達,隨時準備出發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全車乘客這麼津津有味地看著一部電影  

台中車站週圍動線有著與中壢車站前廣場擠滿的人潮 
這讓人沒有太多的閒暇力氣思考嘴裡的簡單定食是否跟剛才電影裡的幸福便當風味一樣地美好  
開往海線鐵道端點彰化車站的電聯車
等於是提前宣告了到回家之前我們都會在車廂上跟一群準備返家的遊客擠個水深火熱  
不過這份認知沒有影響我們拿著海線風景當話題的娛樂  
另外還有一些專業的人文風情解說,由老 FU 主持

 (寫在看完 Mobile 01 討論區的文章有點不安於室的深夜 0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k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